賴清德條款? 氣象局網站加註「降雨警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月底康芮颱風來襲,導致各地區大淹水,其中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被民眾罵翻天,直接點名中央氣象局科技不足,導致判斷錯誤。這個月強颱天兔又來,氣象局大動作在警報單上,新增以往沒有的「降雨警戒」,同時在播報上也更親切口語化,也因此被質疑是「賴清德條款」

氣象局繃緊神經,直接在網站上,多了以往沒有的輔助說明,從颱風特性、防災重點通通詳細說明,還特別註明內容,以口語化描述。另外,在「警戒區域及事項」中,也別標出降雨警戒,甚至預報員講話也變得更親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條款?氣象局預報單另增「降雨警戒」。(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大幅改變被質疑,難道是因為先前被賴清德點名的緣故嗎?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澄清,他們一直致力讓民眾更容易解讀訊息,降雨警戒這次特別列出,也是基於此原則,強調並沒有認為針對性。

內政部長李鴻源被媒體問到,直呼不好講這是衝著哪個市長而來,只是上一次南部縣市首長認為,他們沒開把市政府防災應變中心,提升到二級開設的原因,就是氣象局沒告知已在警戒範圍內。

至於賴清德則回應,氣象局多報一份警戒和資訊,提供給地方政府做為呼籲市民要做好防颱準備,這個是好事情,如果精準度也能夠兼顧,地方政府在決定任何事情時都會更方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