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哥哥霸佔紙箱內 貓妹妹嘔氣踩在箱頂宣示地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鑽紙箱似乎是貓咪的共同喜好,日本一隻名叫咩咩(めめ)的可愛加菲貓原本窩在沙發上的箱子內,沒想到離開一會兒不留神,貓哥哥小福(ふく)卻趁機霸佔她的位置。咩咩似乎氣不過,乾脆一屁股坐在紙箱上,這麼一來連哥哥都踩在腳底下了!


▲貓妹妹「咩咩」:我最喜歡待在紙箱,享受隱密安全感。(設計對白)(圖/ふく と ごま
 


▲咩咩:喂,我才去尿個尿,你就霸占我的位置!(設計對白)(圖/ふく と ごま)


▲貓哥哥小福:誰說是你的位置?剛剛是空的,先搶先贏。(設計對白)(圖/ふく と ご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咩咩:好...沒關係,你要霸占箱子裡面,我就......(設計對白)(圖/ふく と ごま)


▲小福:你贏了,我服了你......(設計對白)(圖/ふく と ごま

根據晨星出版《貓語大辭典》一書解釋,貓咪鑽進狹窄空間裡睡覺的特性,是來自於野生時期的習性。從前的貓咪,會把樹洞或岩穴等剛好可以容納自己身體的地方當成床,這些「剛剛好把自己塞進去的空間」,可以讓牠們不擔心敵人闖入,好好睡覺。而貓咪柔軟度佳,有些空間雖然乍看很小,貓咪鑽進去卻不成問題。當這個習性被保留下來,導致現在許多家貓看到箱子一定要鑽進去,瞧瞧看是否舒適。

然而除了鑽紙箱,貓咪還有另一個癖好是「往高處爬」,根據《貓語大辭典》解釋,貓咪所處的位置越高,越能讓牠們覺得自己有威嚴。對貓而言,「貓跳台」的最高階也是象徵「地位最高的位置」。因此當一個空間有兩隻以上的貓,氣勢最強的貓往往待在最高位置;而弱勢的貓則會讓位,彼此不會再爭吵。但如果牠們之間尚未分出地位高下,很可能會出現爭地盤情形,甚至因此大打出手。

如此可知,貓妹妹「咩咩」雖然沒有搶到紙箱裡的位置,卻一屁股坐在箱子上面,氣勢上已經贏過了貓哥哥。飼主把牠們倆互動的過程拍下來分享,非常逗趣。

關鍵字: 貓兄妹貓哥哥貓妹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