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太傻......治平與秀美的靈異愛情故事

謝天

這是一個很傻的故事…,傻到我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無法理解!

治平跟秀美,是我的青梅竹馬。秀美從小就是一個頭髮短短,皮膚略黑的女孩,個性非常活潑。治平則相反,常常日有所思,猜不透他在想什麼,可是他要做的事,總是會讓你看得透,因為他都是堅持到底,勇往直前。

我們三個都是家中的獨子,又從小一起長大,年齡一致,但我看來,治平就像弟弟,秀美就像妹妹。治平跟我,我們從小到大,無不互相競爭。幼稚園比升旗時誰唱的國歌大聲;小學時比誰收集的尪仔標多;國中時比誰跑得比較快;高中時比誰籃球比較厲害…...。但我們都會共同的照顧秀美這個妹妹。

懷念小時候,總是會覺得時光過得特別得快。從現在再回頭看過去,也會覺得世間的變化好多,尤其是人,尤其是女孩。

我們三個青梅竹馬,當然是因為家就住得很近,家長們也都很熟,記得有一次我們三個因為做怪,三個老媽還當著面一起打小孩呢!打完就罰我們跪在路邊的電線桿下,不准我們吃晚飯!那次被打得很兇,我們三個都哭到全身不斷的抽搐,跪在電線杆下哭了好久。

當時的電線杆還非常的老舊,是木頭的,上面還有漆著黃黑相間的條紋。燈光也很昏暗,就一個圓盤下接著一個燈泡,看起來非常的簡陋。

我們跪在那哭停了,也停止抽搐了,因為剛被打完,彼此的醜態百出,都很不好意思的說話。這時治平他抓到了一隻金龜子,就從他的衣服上扯下來了一根線,用線綁住了金龜子的頭部,讓金龜子飛起來也飛不走。

治平為了討秀美的歡心,就把那隻金龜子塞進了電線桿的洞裡,以前的電線桿上面會有洞,是給工人可以在洞裡插進鐵棍,就可以踩著鐵棍往上作業了。

然後叫在另一頭的秀美看。秀美從洞裡看到了那隻金龜子,開心的笑了一下,然後就接收了那隻金龜子。

這時治平說:「不好意思,帶著你做怪,害你一起被打了…。」

秀美想到剛被打的情形,又有點害怕的哭了起來:「沒關係,被打而已,明天就沒事了。」

治平看到她又哭了,就說:「妳過來,看著妳那邊的洞。」

秀美就把頭靠過去電線桿,眼睛湊上去電線杆上的洞,看到了另一邊治平的眼睛。

治平說:「妳不要再哭了,以後我都會保護妳,不會再讓妳哭了,我…我…愛妳…。」

秀美想也沒想,就在洞的那一頭,看著他的眼睛說:「我也愛你。」

是的,您沒看錯,我也沒聽錯,一對國小的小朋友,可能連愛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在那說我愛你了,那時候雖然我在旁邊,但是我一點也沒有被感動到,因為我還在那不爽,為什麼我要被打得那麼兇。

每次,我總是覺得我是被打得最兇的,也最常被打,因為家長們都以為是我帶頭做壞。也確實,附近的小孩都歸我管的,我也常知道他們都到哪去玩,每次吃飯時間快到了,家長們總是到我家來找我,再叫我去找他們家的小孩回來,屢試不爽。

國中前,我們三個幾乎是不分男女,不分你我,常在一起洗澡、一起睡覺。在很小的時候(我也記不清楚多小),就知道治平很喜歡秀美了,只不過小時候辦家家酒,治平老是被分配到演兒子,而我跟秀美就是爸爸跟媽媽,這讓他很不是滋味,但小時候的事,長大後也就不那麼計較了。

國小的時候治平跟秀美常常會被推在一起,他們兩個也不以為意,因為本來感情就很好,可是到了國中之後就不是這樣了…。國中的女生,總是比男生早一步成熟,那時候如果再跟秀美開她跟治平感情好的玩笑,秀美就會很生氣的說,「我們只不過是鄰居,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請不要亂講話!」

而自然而然的,她為了避開這樣的嫌疑,反而會故意的疏離治平,明明放學是同一條路的,也會一個走快,一個走慢,或是故意拉著另一個女生說話,而特意冷落他。

我和治平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因為都是男生,就算我們三個早就不是在同一班了,也因為男生的興趣相同,常常會在一起打球、打電動、泡妹妹等。儘管我們有各自的好朋友,治平跟我也是好朋友!並且仍然是無話不談。

從進入青春期開始,治平就一直很苦惱,因為他跟秀美的感覺變得很糟糕,已經幾乎是沒有交集了,或者說是秀美刻意讓他們變得沒有交集了。反倒是我,我因為對秀美就像是妹妹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也沒有這樣的問題。因此我就不知從何時起,變成了治平的愛情顧問了,治平找我的話題,也總是離不開他該如何親近秀美。

可是…,秀美在我們三個裡面,算是最早熟,也是最叛逆的。她國中的時候就有點太妹樣,然後交了男朋友,並且翹課、聚眾打架、抽菸,無壞不學。上了高中後更是嚴重,穿著「嚴重變形」的校服,頂著聖誕樹樣的髮色,不時的被那些不良少年樣,怪裡怪氣的人騎著改裝的機車載回家,在門口大聲喧嘩了一陣之後,再喧囂的離開。我曾幾次因為他們太吵,衝出去跟那些人對罵,治平在的話也一定來助陣,想不到秀美竟然幫著他們,說我們這些乖乖牌,以後一定沒出息,讓我跟治平很是傷心。

有一次我問治平:「這樣的秀美你還會喜歡嗎?」

治平沉默了一會說:「嗯…,我還是很喜歡她,不管她變得怎樣。」

「可是照你們目前這樣下去,根本一點交集也沒有,你跟她怎麼有可能?」我有點生氣的看著他。

治平裝做有點無所謂的說:「以後的事情再說吧,世事很難料的。」

「算了,以後我不管你這事了!」我的愛情顧問也從此卸職了,儘管我當的也很差。

高中時期的秀美真的很叛逆,壞到成為街頭巷尾討論的對象,鄰居每次在街上看到,總是用奇怪的眼神看她,秀美常常會反嗆,「看X小!再看把你眼睛挖出來!」這也讓秀美更不被鄰居們喜歡,感嘆真是女大十八變。

唯獨治平,已經是不同的高中了,治平仍然永遠記得一些特別的節日,例如她生日、情人節或是聖誕節。治平就會買一束花,或是一份禮物,在秀美的校門口等待她放學,只是想要在這些特別的節日裡,給予她一些小小的祝福。可是,這樣簡單的祝福,往往送達不了,甚至換來的是無情的冷落與嘲笑。

對於治平這樣,我看了也是很生氣,因為人家已經表明了很多次,也很清楚了,何必自做多情,自討沒趣?治平每次被我這樣念時,他總是不會說話,不會反駁,而我知道,他是一點都不會改變他自己想法的。

人生,總是會有轉捩點的。

就在我們高三的那年,秀美的父親肝癌過世了,這件事情對秀美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因為他們家就一個女孩,所以秀美的爸爸對她是疼愛有加,甚至是溺愛,也許也因為這樣的原因,秀美被寵壞了,所以才會叛逆。

在整個喪事的處理,我跟治平是幫最多忙的了,尤其是治平,從早忙到晚,比喪家還要忙,我相信這些舉動,秀美都看在眼裡,但是她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秀美在辦喪事的這段期間中,總算是變回了我們從小認識的秀美,一樣是短髮,皮膚略黑,不是那麼嬌滴滴,但總還有個女孩子樣。治平在這段時間裡,也沒有特別的上前去找秀美說話、聊天,他有的是更多的在一旁默默的看著秀美,默默的給她支持。

在喪事過了之後的沒幾天,秀美主動去找治平了,她對治平說,高中畢業,她打算到英國去念書,短時間不會回來了,要他好好的照顧自己。

治平先是沉默不語,然後緩緩的抬起頭來,對秀美說,「好,我支持妳,妳的選擇是對的!你到了英國後,一定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要…不要忘了我們…。」治平已經一邊說,一邊泣不成聲了。

秀美這件事情,只有跟治平說沒有跟我說,顯然治平對秀美來說,也不是真的那麼無所謂…。而且我想了想,我也會支持她的決定,因為她之前在我們這裡太荒唐了,離開一陣子,重新出發,也是好的。只是難為了治平,尤其是當我聽到他哭著對我說他也是支持秀美的時候,我真的是把治平抱住了,因為這真的是為她好的決定,我佩服他!

高中畢業了之後,秀美就真的去了英國讀書,我上了外地的大學,也跟治平分開了。某天,假日我從大學回到家裡,媽對我說,「隔壁的治平突然休學了,你要不要去關心一下?」

當天晚上我就到了治平的房間,我問他:「你怎會休學了?覺得這間不好要重考嗎?」

治平轉頭,用認真的眼光看著我,對我說:「原本我不想說的,可是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告訴你,但是你千萬不可以對我的家人說!」

我嚇了一跳,說,「喔…好,你說吧,你有什麼打算?」

「我要去英國讀書。」治平說。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他,「你要去英國?你有沒有搞錯,那要花多少錢你知道嗎?你家人會支持你嗎?你爸身體不是也不好沒工作了嗎?誰出錢讓你去英國讀書?」

我一連串的問題霹靂啪啦的提出,治平卻沒有不耐煩,他反而很成熟的看著我說,「你這些問題我都想過了,所以我現在休學,就是要想辦法賺錢,我才能去英國。」

我聽了真的好氣又好笑,去英國沒有錢有那麼容易嗎?但是我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我知道說再多也沒用,他既然已經決定了就改變不了了,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所以我只好嚴厲的對著他說:「好吧,出發之前記得告訴我,一定要!」

他對我說:「好,一定!」

過了快一年,治平真的申請好去英國了,手續也都辦好了,他把他的出發航班時間告訴了我,我就先到了機場等他。

在機場見到了他,只有他一個人,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問:「你們家人都沒人來嗎?」

他無奈的搖著頭說,「我爸媽到現在還不能諒解我為什麼要去英國,當然我也沒跟他們說真正的原因。」

我說,「也許他們知道吧,所以他們才更無法諒解…。」

他看著我,堅定的說:「我決定了就是決定了,而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再說這些錢都是我自己賺的,沒花他們一毛錢!」

我早已習慣他這脾氣,雖然平常我使喚他的比較多,可是真要是他下定決心的事,我再怎樣推拖拉他都沒用,比牛還牛!

「來,一個包我幫你拿吧。」我伸手接過了一個包幫他提著,然後快速的往包塞進了一包東西。

「欸欸欸…,那是什麼?」他看到了急問我。

我說,「是2000英鎊,我能幫你的不多,還指望你凱旋歸國後能夠加倍利息還我呢!」

他伸手想搶回他的包,我馬上縮手,說,「不急!我幫你提到了你要進去時再給你!」然後一臉狡詐的把臉移開,看都不給他看一下。

治平大概也了解了我的心意,就沒再說什麼了…。

到了他準備要進去出境的檢查口時,我把包拿給了治平,對他說,「好好保重,去了別做傻事!有困難隨時跟我說,別怕給我添麻煩,好嗎!」

他拍拍我的背,對我說,「好兄弟,沒有白跟你了,我永遠不會忘了你!」

我也拍拍他的背,「時間差不多了,快進去吧,到了記得跟我聯絡,我也好跟你的父母說。」

治平點頭,轉身就走了。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跟他提到秀美,我很清楚知道他這次去英國,是要去找秀美的,但是我說不出口,也許我了解,自己到現在也還不認同他這樣的做法吧。

很快的,四年又過去了。

在這四年裡,秀美跟治平都是分別的回來兩三次而已,剛好我的大學又有活動,所以都沒有跟他們碰到面,但是因為網路通訊的關係,我也都知道他們這四年裡的動態。

治平去的第一個月,就已經聯絡上秀美了,秀美當然感到非常的驚訝,但是沒有多表示什麼,只告訴他既然都來到英國了,就要好好的表現,他們相約一起衣錦還鄉,讓鄰居們刮目相看。

就我所知,治平在這四年裡,也都沒有交女朋友,他還是一樣,深深愛著秀美。但是秀美就不一樣了,這四年裡,她已換了兩三個男友,都是外籍學生,不過她的課業卻也沒有荒廢,還是可以年年拿獎學金,讓人不得不佩服。

但是最讓人佩服的,依然是治平,每當到了特定的節日時,他依然會到秀美的宿舍門口等她,而且從治平到秀美的學校,他必須開一天一夜的車。

然後再親手把他準備的禮物送給秀美。有時候,秀美晚歸,或是被男友摟著回來,治平依舊傻傻的笑著,看著秀美,東西給了她後,簡單的一聲祝福,就離開了。

秀美比治平提早約半年回國,那時我們有碰了一次面,她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她說第一年的2月14號情人節,那天英國非常的冷。前兩天,她接到了治平的電話,問她情人節,有沒有什麼規劃?那時候秀美剛認識一個新的男友,還不是那麼熱絡,所以就跟治平說,「沒有計畫阿。」

治平在電話那頭就很高興的說,「那我可不可以去找妳一起過?」

秀美說,「不要啦,這麼冷,我自己過就可以了。」

到了情人節那天下午,秀美又接到了治平的電話,治平興奮的說,「Surprise!我快到妳宿舍門口了,妳準備一下吧,我們等下一起出去吃個飯!」

秀美驚訝的說,「真的嗎?你真的來了?可是…我沒有答應說要讓你來阿!我…,唉呀,你怎麼說來就來阿!」

「怎麼了嗎?妳不方便嗎?」治平的心已經有點揪住了,他很怕聽到「不行」的答案。

「這…怎麼辦…,今天真的不行啦…,剛剛我男朋友才說要帶我去吃飯…,不好意思,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會來。」秀美很抱歉,並且一直跟治平對不起。

「喔,好吧,沒關係啦,是我自己不好,誰叫我們沒有先說好。」

「好險!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我還有約一個網友!那我就跟那網友去過情人節囉!妳自己出去要注意安全喔!」治平這樣說。

秀美聽了反而愣了一下,然後說,「你在這還有網友?喔…,好吧,那你也要注意安全喔!先這樣囉,我要出門了!BYE!」

我聽到這已經在一旁不斷的搖著頭了,心想,「唉…這個治平真的太傻了,而秀美也太蠢了!這樣的謊話都聽不出來!但是我什麼都沒有說出來。

秀美說完後看我搖頭,又接著說,「奇怪的是那天我回宿舍時,並沒有看到門口有什麼,可是隔天一早出門,就發現了一個禮物放在我的宿舍門口,是治平給我的。打開一看,是一個很美的萬花筒!裡面還有一封信,寫著,「外面的世界花花綠綠,希望妳能夠保持如一不要被迷惑了,治平。」

那個萬花筒真的很美,而且體積也不大,所以我每天都把它放在包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下。」

她說完就從包裡翻出一支萬花筒。我看到了外表,真的很美!白色象牙雕刻的外表,紋路是花和葉子,上面還有瓢蟲跟金龜蟲,感覺像隨時會躲藏到葉子底下,栩栩如生,非常有質感!女孩子拿在手裡更顯的袖珍美麗。眼睛湊上去看,五花八門、炫麗奪目的變幻更是無窮無盡,我看了也愛不釋手!

我欣賞完了之後,就把那支萬花筒還給了秀美,並說,「這禮物不一定貴,但非。常。珍。貴!」我特地加強了語氣這樣告訴她。

秀美也再欣賞了一下,然後非常開心的把萬花筒放進專屬的盒子裡,再放進包包。

又過了半年,治平也回國了,我就想趁這個機會乾脆辦一次國小同學會,治平國小跟我同一班,秀美不是,不過反正國小都是住附近的,大家也都熟就無所謂了,我就廣發邀請出去。

同學會那天,來了四十多個人,可以說是非常的成功!還有很多不是同班但是是同屆的,也都不陌生,會場馬上就熱絡了起來。其實這場同學會主要是幫治平跟秀美接風的,不過因為我是主辦人,所以很多事情要忙,走都走不開,也根本顧不上他們兩人,就讓他們各自去找老朋友們聊天了。

忙了一整天,後來我也跟幾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喝開了,所以到最後是怎樣散場的我完全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到家的。只知道隔天早上起來頭好痛,看來我昨晚真的喝太多了。

當我頭還在痛想賴在床上的時候,房間門傳來「碰碰碰碰碰!」的聲音,連環的急促敲擊。

然後我媽大喊,「還在睡!快開門啦!出大事了啦!」

我忍耐著頭痛,急跳到門邊把門打開,摸著頭瞇眼問,「出了什麼事了?」

我媽比手畫腳,慌張到不知怎開口,然後幾乎是哭著說,「你昨天不是辦同學會嗎?怎麼辦到治平去自殺了啦!」說完她就淅瀝嘩啦的哭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想,「是我還在做夢嗎?但是我的頭好痛…我媽用力的抓著我的手更痛…,所以這是真的…?!」

當下我真的無法思考,等我回過神來時,我媽還在嚎啕大哭,因為我們幾乎小時候是不分你家我家小孩的,我看了也眼眶泛紅的問,「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治平要自殺?」

我媽上氣…不接下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因為…因為…秀美…秀美她…被…被人…強暴了…。」

聽到這個我腦袋轟的一聲!就完全清醒了。換我用力的用雙手抓著我媽,狂暴的搖著她說,「妳在胡說什麼!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妳不要亂說話!」
這時我媽已全身無力的癱軟下來,仍然是哭喪著,但已經快沒力氣的說,「我當然也不願相信這是真的…,但是…剛我是從秀美家回來的…,她媽媽已經接受不了打擊暈死過去了,被救護車送走…,我才趕快回來叫你的…,你快去啊!」

「我去!…我要去哪!」這時我已經完全亂了分寸…!」

「快去醫院阿!秀美也在醫院!」我媽也用了歇斯底里的吼叫聲把我趕了出去!我連睡衣也來不及換,就趕搭計程車往醫院衝了!

到了醫院,我慌張的報了秀美的名字,然後跌跌撞撞的找到了病房,在病房外就看到了兩個警察,然後我抓住了一個剛從病房內出來的護士,急問她,「我是這病人的朋友,請問她現在怎樣?」

護士說,「她現在身體非常的虛弱,嚴重的受到驚嚇,還有車禍的撞擊,不過幸好的是,初步檢查沒有外傷,只可能有輕微的腦震盪。」

我完全不清楚這樣是什麼情況,所以又急問護士:「怎麼會有車禍?到底是什麼情況?」

護士稍微壓了我一下肩膀,說,「先生請你冷靜,我們也不清楚狀況,反正現在病人還不能打擾,你可以先去問那邊的警察。」我往旁邊的警察看了一下,就跟護士點頭說謝謝,然後走了過去。

警察也早看到了我,其中一位主動的問,「你是他的朋友?」

「是的。」我回答。

「那你知道昨天他們同學會的主辦人是誰嗎?」警察又接著問。

我愣了一下,回答:「就是我。」

兩位警察互看了一下,然後說,「嗯,正好,因為等下我們也要去找你,你現在可以接受做筆錄嗎?」

被警察這樣問,總是全身不自在,然後我支支吾吾的說,「可以…,不過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你們可以先跟我說一下嗎?」

警察又互看了一下,然後其中一位說:「先坐下來吧,我跟你說,我們也想聽聽你的意見,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兩件事到底有沒有關聯。」

我跟警察便在病房外的長椅坐了下來。

警察把他們目前收到的訊息跟我說了一遍…

昨天晚上8點15分,我們接獲報案,一名自稱葉治平的男子,說有強暴案件發生,要我們盡快前去救援,但是我們接線的同仁詢問案發的地點在哪裡時,該男子卻發了狂的大喊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們快去救她!你們快去救她!不然我就自己去!」然後電話就斷線了。那位同仁馬上再

以同樣的手機號碼回撥數次,卻都無人接聽。

之後在晚間10點37分,同仁接獲報案,在中山路跟民族路的交叉路口有死亡車禍發生,肇事的車輛上有兩男一女,兩個男子當場死亡,一名女子昏迷,就是在病房內的小姐。

接著又在今日的凌晨2點,我們接獲有人上吊自殺,通報者是該男子的家人,因半夜起來上廁所卻發現該男子房間燈未關以為還沒睡,入房後發現立即報案,但該男子已死亡多時,研判死亡時間應該是在晚間8時到9時左右。

之後我們調了通聯記錄,發現該名昏迷的女子在昨天晚上8點左右有打一通電話出去,後來調查發現,竟然是打給這名上吊自殺的男子,然後打110中心報案的也就是該男子。而再彙整另外兩名車禍死亡男子的通聯記錄,更進一步的發現昨天這四位,及其他有電話往來的,都有參加一個國小的同學會,主辦人就是你,所以我們要去找你問話。

警察說完後,兩個人就直勾勾的看著我,我也直勾勾的看著他們…,因為我雖然聽完了…,可是我也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之後我只能抱著我的頭,不斷的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警察看我這樣,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沒關係,我們筆錄可以晚一點再做,你休息一下吧。」

我整個人,穿著睡衣,頭髮跟臉色肯定很難看,就這樣坐在病床外的長椅上,從上午…,中午…,再到下午…,我都一直在發呆,根本無法思考,也不知道要思考什麼…。

之後,先前的那位護士來到我身邊問我說,「先生,病人醒了,一直說要找治平,請問你是治平嗎?」

我馬上回神的說,「她醒了?…她要找治平?我去。」我就直接走入了病房。

進了病房,看到了秀美坐在病床上,她原本是看著窗外的,接近傍晚的夕陽照進了她的腳邊,不過她看的是遠方不知何處,直到我走進去後,她轉頭看著我,然後就眼淚流了下來,無力的問我說,「治平呢…?治平在哪裡…?」

我有意無意的撇開頭,沒有正面的跟她視線交集,走到她的床邊,問她,「你還好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秀美沒回答我,又把視線移到了窗外的遠方,不說話…。

示意圖/取自網路

我看到她那樣,想到了昨天她經歷過的事…,我也不由自主的掉下了眼淚…,然後撥弄著她的頭髮…,感覺好像只要把她雜亂的頭髮弄順了…,她就可以堅強起來了…。可是…可是…,我自己卻一點也堅強不起來…,越弄我哭的越厲害…,到最後我抱著她痛哭了起來…,一直在說著,「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沒有保護到你們…對不起…嗚…。」

抱著她哭了好一會…,秀美說話了…,她反而很冷靜的跟我說:

昨天,大家都喝了很多酒…,我也是。


我只記得那兩個男的,不認識,但他們說是跟著誰誰一起來的,就一直在跟我聊天…,我跟他們喝了很多的酒…。

之後再有印象的…,就是被他們壓在汽車旅館的床上…,我不斷的掙扎…。他們兩個的力氣太大了…,我根本掙脫不了…。我就咬了一個人的手…。後來我掙脫…,躲到廁所裡去,打電話給治平求救…,要他趕快來救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治平…,但我就是打給他了…。

治平說…,他一定會來救我…。

然後…,廁所的門被攻破了…,我又被他們兩個人抓了出去…。

我還是拼命的掙扎…,死命的掙扎…,大吼大叫著救命…。

因為我大叫著…,所以有旅館的人員來關切…,逼著他們只好把我眼睛嘴

巴封住,手腳綁住,再把我丟上車要換另外一家汽車旅館…。

在車上,我什麼都看不到…,可是突然,我聽到治平的聲音說:「不要怕,我來了。」

然後就是一個很大的撞擊聲跟天翻地覆的震動!…我感覺到車子翻車了。

在我快要失去意識的時候…,我聽到了那兩個男的非常害怕的喊說:

「鬼!…有鬼!…你不要過來…,不要過來…走開!走開!」然後我就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再之後,我有意識我到了醫院,可是我好睏…,我就又睡著了…,睡著了之後,我做了一個夢…。

秀美這時候,又有兩行眼淚流了出來…,可是她還是非常冷靜,但卻非常不捨的說…:

我夢到了…我在找治平送給我的萬花筒,然後我找到了…,我就往萬花筒裡面看…。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治平,他在雪地裡,很冷…很冷…。

我看到他正在講電話…,先是非常的興奮!…然後是非常的失望…。

然後我看到失望的治平把頭往上抬,像是不讓眼淚流下來般,假裝堅強的對著天空微笑…。

過了不久,我就看到他躲了起來…,像是怕被誰看到…。

然後…然後…,我…我看到了我!我看到我正很開心的挽著當時男朋友的手…,跟著他出門!

治平也看到了…,所以他躲起來…,他不想讓我看到他…。

之後,治平就一個人在那雪地裡…,蹲著、站著、走著…,一直在重複著…。

一直到很晚了,我又看到我,開心的挽著我男友的手,回到了宿舍。

治平在看到了我回到了宿舍之後,像是原本擔心著什麼,也總算放心了…,然後走到了我的宿舍門口,站了好久。

最後,他就把一包禮物,放在我的門口前,轉身離開了。

這時候我看到治平要走了,我哭了出來…,對著治平的背影大喊著說:「治平!不要走!對不起!」

治平停住了,轉身過來,微笑著對我說:「你把萬花筒拿起來,看著你那邊的洞。」

我把萬花筒拿了起來,把眼睛湊上,看到了另一邊治平的眼睛。

治平說,「妳不要再哭了,以後我都會保護妳,不會再讓你哭了,我…愛…妳…。」

我就看著他的眼睛說:「我也愛你。」

●後記:

這故事無論我說幾次,都會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治平要自殺?

我想了多年,我也不能給一個正確的答案。

倒是警方那邊有一個無法解釋的怪事,也許是這故事的唯一解釋。

這個無法解釋的怪事,就是車禍死亡的兩名男子,死因被判為疑似受到過度的驚嚇,心肌梗塞致死。可是警方調閱車禍當時的路口監視畫面,事發前行車一切正常,接著只看到他們駕駛的車輛,突然快速的轉向路中的分隔島,而導致翻車。翻車後兩名男子也沒有顯著的外傷,可是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他們是面部扭曲,四肢僵硬,口吐白沫已沒有生命跡象了,搶救無效。

這算什麼解釋?我的想法是,治平他為了能夠馬上的救秀美,而用了這樣極端、無法想像、無法理解的方式!太傻了,真的太傻了!

有幾個人能做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