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帕克歐錦賽太操勞 引起馬刺總管關切?

點評:小跑車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法國當家主控帕克(Tony Parker)在歐錦賽的8強淘汰賽中,狂砍27分率隊挺進4強,不過他在歐錦賽平均上場28.7分鐘,引起他所效力的馬刺隊總管巴弗德(R.C. Buford)關切,希望他能減少上場時間,對此帕克並不擔心,「我和馬刺球團的關係良好,他們知道我真的很熱愛為國家隊打球。」

上屆歐錦賽亞軍法國隊,本屆在8強淘汰賽碰上地主斯洛維尼亞,當家控衛帕克在這場關鍵戰役中,上場35分鐘,攻下27分、3籃板和1助攻,幫助球隊以10分之差獲勝,搶下4強門票。不過這位馬刺主控在打完今年NBA總冠軍戰不久後就投入法國隊的訓練,在歐錦賽平均上場時間又達到28.7分鐘,還是不免讓黑衫軍高層有些憂心。

對此帕克則不以為意,「我有見到巴弗德,他希望我的上場時間能減少一些,為馬刺的下個賽季做準備,不過我和馬刺的關係很好,很幸運巴弗德和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教練都願意讓我為自己的國家效力,我很自豪能為法國隊打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克在歐錦賽平均上場時間達到28.7分鐘,引起馬刺總管巴弗德關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總管巴弗德是許多前來歐錦賽觀戰的NBA球隊高階主管之一,和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反對旗下球員「為國出征」不同,巴弗德和教頭波波維奇都很支持馬刺球員披上國家隊戰袍,法國陣中除了帕克之外,中鋒迪奧(Boris Diaw)、控衛迪科羅(Nando De Colo)也都來自黑衫軍。

而談到上季失之交臂的總冠軍,帕克仍難以忘懷,「我很幸運可以獲得3座總冠軍,不過上次失去的那個,可能會讓我永生難忘,可能我活到95歲,走到人生的盡頭時,我還是會說,『唉,第6場比賽,這就是人生啊!』」

不過目前帕克最重要的可能是替法國奪下隊史首座歐錦賽金盃,上一屆他們雖殺進決賽,卻敗給「無敵艦隊」西班牙,今年兩軍提前於4強賽交手,若法國想坐上王座,勢必得過這一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