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宜蘭傳承蒜味肉羹‧老口味一樣好吃

圖、文/大口

宜蘭小吃老口味! 大家可不要笑我現在才吃到在地有名的蒜味肉羹,因為大口每次去宜蘭都愛跑去羅東的「林場肉羹」啦! 這家傳承蒜味肉羹與知名的北門蒜味肉羹出自同一家人,也位於同一條街上,姊弟各自分家創業,此篇介紹的傳承就是由姊姊開的。這裡的肉羹與林場肉羹不太一樣,肉塊較方圓、筋肉較少,林場肉羹則是細長狀,帶些筋肉肥肉,兩家我都愛,另外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蒜味湯底,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帶著香濃的滑順口感,真的好吃,帶大家看看去~

▲傳承與北門蒜味肉羹都同樣開在舊城北路上,兩家店相距不遠,這附近不好停車,建議可以開到路的中後段比較有路邊的車位。

▲傳承的生意與北門相比雖然還是輸一點,但其實他們動作很快,生意也已經比一般小吃店好上許多,如果不喜歡排隊的朋友建議就來傳承吃,其實口味差不多,也很讚喔!

▲還有就是他們的店面也比較大一些,雖然沒什麼裝潢,但較不擁擠,肉羹類品項單一價格都是45元。

▲除了肉羹外,這裡也有肉燥類、小菜及肉捲,不過下午還要再拚小吃的朋友可不要吃太多,因為他們一碗的份量不小喔!

▲招牌肉羹湯上桌! 濃郁的湯頭加上滿滿的肉羹,好誘人~

▲吃辣的朋友記得加一點他們的辣油,不但不會破壞湯頭的口味,又能替口味加分!

▲他們的肉羹用的是帶點油筋的豬胛心肉,但不會太過肥膩,每一塊都剛剛好,咬得到肉本身的纖維及口感,醃製的醬料也是獨一無二的美味!

▲肉羹麵,伴隨著濃稠而帶著香氣四溢的蒜味湯底一起拉起,黃麵條頓時變成了肉羹湯的一部分,美味程度瞬間可以讓人轉圈圈阿! 蒜味很重,湯頭鹹甜搭配果然讓人印象深刻! 推薦!

前陣子剛去的時候在FB上看到我叔叔的留言,說他也喜歡這家,因為每次來宜蘭吃都因為北門要排隊,後來傳承開了就改吃這家一樣好吃,也推薦我試試看,讓大家參考。

想要知道更多的美食旅遊訊息嗎?趕快加入大口的台灣走跳日誌!

【店家資訊】

傳承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電話:03-9332428

營業時間:每日08:30~21: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