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冷靜看待生涯起伏 林書豪:沒有理所當然的事

點評:書豪哥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因為「林來瘋」而成為全球知名球星的火箭主控林書豪,上個月剛度過25歲生日,他在紐約崛起的故事激勵人心,不過也讓許多人忘記,他只是一個在NBA先發過107場的年輕球員;上季他的表現不如外界預期,遭受不少批評,面對生涯大起大落,「豪小子」冷靜以對,「這讓我知道,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火箭控衛林書豪當年在尼克上演「林來瘋」,激勵了不少擁有籃球夢的人,不過成名的代價是必須被放在「放大鏡」底下檢視,外界對他的期待非常高,一旦他不符期待,就會引起一陣批評聲浪,大家似乎忘記上季只不過是他第一個完整的NBA賽季。

對於外界高度的期待與殘酷的批評,林書豪自我解嘲地說,「這很有趣,我想這是期望值的問題對吧?人們忘記我的先發場次甚至比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還要少,我也只打過100多場比賽,我覺得自己還在職業生涯的年輕階段。」

不過林書豪一路走來,已經經歷過不少高低起伏,成名之後他嚐到被肯定的感覺,同時也遭受批評,「我已經看過所有的事情,我爬到高峰也曾跌落谷底,我歷經『林來瘋』,也到過發展聯盟,甚至面臨被釋出的命運。」林書豪認為,這讓自己的視野更宏觀,也幫助他在大起大落時能保持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生涯起伏,林書豪認為這讓自己了解到沒有理所當然的事。(圖/記者劉肇育攝)

「這也讓我了解到,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每一天我都會感謝能在NBA打球,我知道這是上帝的禮物,而這是最重要的事情。」這位火箭主控如此說道。

今夏火箭「捕獸成功」,對於能與聯盟第一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合作,林書豪顯得很興奮,但讓他感到開心的不只是「魔獸」讓火箭竄升為奪冠熱門球隊,另一個原因則是外界將會減少對他的關注程度,「我想這會讓我有一些空間能成長。」

努力提升自己是林書豪目前最重要的目標,先前曾有人認為,替補控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應該取代他成為先發控衛,讓他意識到自己一定要拿出更好的表現,這個休賽季他努力加強防守、外線投射與左手的訓練;至於被問到是否擔心被交易,他則幽默地說,「我還記得坐在板凳邊緣,懷疑自己明天是否會被放在名單上的感覺,所以這不算什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