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吃「ㄙㄨㄥ」餅?! 韓國中秋應景美食

點評:原來此松非彼鬆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中秋吃月餅,日本過中秋會準備月見丸子,韓國中秋習俗居然是吃鬆餅?原來此「松」非彼「鬆」,韓國中秋的必備應景美食是外觀如同小饅頭造型的「松餅」。

▲韓國中秋應景美食松餅。(圖/取自韓國觀光公社粉絲團)

中秋節在韓國與農曆春節和端午節並列為三大節日,又稱為「仲秋節」或「大中秋」,傳統韓國農耕社會中,每到這天韓國人會向祖先感謝這一年的豐收,並全家團聚吃飯並連絡感情;到了現代每到中秋節,韓國都會在8月15日月圓這天舉辦豐富的文化與傳統慶典。

「松餅」(韓文: 송편),為韓國中秋必備的傳統食物,外型如同小饅頭般的松餅是在揉合熟成的麵團內放入大小適中的芝麻、黃豆、紅豆、栗子等內餡,包好後放入蒸籠。蒸煮時還會在上層鋪上一層松葉,讓松餅可以散發出松葉的香氣,故有「松餅」的名稱。另外在韓國也傳說「若是能做出漂亮的松餅,就可以碰到好的另一伴或生下健康漂亮的孩子」,因此大家都會很賣力地做出美麗的松餅。

另外,韓國人習慣在中秋節時祭祀掃墓,松餅也會與用新米製成的米酒和飯祭祀後,全家人才會一起享用供桌上的食物也是韓國傳統中秋習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