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多女少! 出生性別比仍異常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儘管女孩男孩一樣好,但國內男女嬰性別比仍出現失衡狀況,國民健康署統計102年1至8月出生通報資料,顯示國內出生性別比為1.078(女嬰數61,696名,對應男嬰數66,498名),較去年同期1.073還高。

▲生男生女一樣好? 國內出生性別比仍異常(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健康署對全國民眾及產後婦女進行「對子女的性別態度」以及「曾否進行性別篩檢之經驗」調查,結果顯示,對子女性別的偏好,不同世代有著不同的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體來說,7成民眾對子女性別沒有特別偏好;但祖父母這一輩卻有達28%偏好男孩,只有9.5%偏好女孩。調查也發現,下一胎期望生女兒的母親,只有15%考慮採取性別選擇技術,但希望生男孩的媽媽,則有42%表示會考慮採取性別篩選。

為了扭轉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國民健康署積極宣傳女孩男孩一樣好,邀請民眾用鏡頭說出「女男皆寶」的故事,透過動人的畫面,帶動性別平等的社會氛圍。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組長陳麗娟指出,「女孩男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微電影徵選比賽自即日起至10月29日止,參賽活動可洽專案小組(電話02-2653-9292分機302林先生)。

陳麗娟表示,歡迎所有熱愛影像創作的朋友一起透過鏡頭,講述觸動心弦的「女男皆寶」、「性別平等」故事畫面,用鏡頭來珍愛每個心肝寶貝。

這次微電影徵選活動邀請傳播、廣告和導演組成評審團,先選出優秀的入圍作品,再依參賽作品特色,決選出「最佳影片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劇情獎」、「最佳攝影獎」各一名,另外也增設「最佳人氣獎」一名開放民眾上網參與投票。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