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堅持「江揆先道歉」 陳威仁: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

▲下周江宜樺是否能上台報告,還是未知數。(資料照片/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協商18日只達成兩項共識,至於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何時能上台報告,由於民進黨還是堅持江宜樺必需先道歉,因此朝野仍未有結論,民進黨依然堅持「沒有道歉,就沒有上台」,因此將於下週二(24日)上午8時繼續協商。

王金平表示,協商具有初步進展,最起碼已排定審計長人事同意權審查;至於江宜樺上台報告的部分,則會再盡力,希望有圓滿結果。

不過,對於江宜樺下週能否上台報告,朝野還是各有堅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沒有道歉,就沒有上台」,立法院會不會繼續僵持下去,就看國民黨的態度,「可以請他們中秋節想一想」。

不過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表示,行政院長有到立法院施政報告的義務及權利,如果已受邀到立法院,卻未能上台報告,這是立法院的責任,也有憲政上的問題。他強調,在野黨不讓行政院長上台是老戲碼,民眾已非常厭倦。

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說,江宜樺已還原當初談話的原意,也願意再對媒體訪問的內容經過做說明,所以「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行政院會再努力溝通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