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這個世界是彩色的?

【總編抱抱】- #234

蔡慶輝

我們有多久沒能清澈且客觀的檢視自己,檢視這個社會,檢視這個國家,究竟對與錯、黑與白,是不是真的是對與錯、黑與白?

「馬王政爭」肯定挑撥你對政治原本的冷感,高潮迭起、多變詭譎的劇情,但卻是善惡模糊、是非難分。是法、理、情,還是情、理、法?肯定,對不同人、對自己人跟對敵人是有不同的順序。

▲真的是...9.2%

「然而,事實上…」(此為語助詞),在上位者如此這般,又豈能責怪庶民百姓,以致學生不忠誠於自己呢?今天比「江宜樺院長沒機會向王院長鞠躬」、「馬總統說是要幫無權勢的年輕人爭取機會」新聞還受到關注的,是開南大學的「全班翹課」的新聞,雖然後來那位「林老師」澄清說可能是因為「巧遇加退選時段」,你以為,真的有這麼巧嗎?

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如果這是巧合,那這世界不會再有意外。

所以,你會認為昇鴻排強酸毀了紅樹林,是員工操作不當的意外?這是今天最令我激動、不齒的新聞,尤甚於「馬王政爭」、「學生集體退選課」。

昇鴻負責人反怨政府「抄家滅族」,董事長黃茂達還大言不慚地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事!」……一肚子火就要冒上來,難道台灣的社會道德價值真的退回到30年前、50年前?這種人,如果真有犯行,我主張要加數倍刑罰。

你或許會想,我把「馬王政爭」、「學生集體翹課」、「昇鴻強酸毀紅樹林」三個事件擺在一起,會不會不倫不類?但你肯定贊同我,這三個事件或許只是台灣社會道德價值矛盾、錯亂、崩解的現象之一,今天放在一起思索,是否能讓我們清澈且客觀的檢視自己,檢視這個社會,檢視這個國家?究竟對與錯、黑與白,是不是真的是對與錯、黑與白?

「然而,事實上…」(此為語助詞),這個世界是彩色的。

►►鍘王金平換9.2%共識 馬英九:為無權勢年輕人爭取機會

►►18日朝野協商 綠營堅持:江宜樺不道歉別想上台

►►桃園開南大學全班翹課 老師等嘸人大驚:我走錯教室?

►►昇鴻偷排強酸毀紅樹林 被抓包反怨政府「抄家滅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