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培訓流行音樂專業人才計劃 吸引大批報名人潮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首次舉辦POP SEED流行音樂專業人才培訓計劃,就吸引大批的報名人潮,為了因應驚人的盛況,錄取名額特別從40個增加到50個。承辦的闊耳音樂表示,此次還特別邀請到其他亞洲國家的專業人才來台,像是日本知名音樂季Summer Sonic的音樂舞台監督Louis Washio、日本卡莉怪妞、Perfume經紀公司社長中川悠介、日本知名古典唱片公司T-TOC負責人金野貴明以及日本本女子天團AKB48劇場管理人戶賀崎智信先生、豐富多元的師資成為此次報名踴躍的最大焦點。

▲文化部培訓流行音樂專業人才計劃。(圖/闊耳音樂)

這次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免費開設「流行音樂專業經紀及行銷組」、「流行音樂演出燈光設計及音控組」兩組專班,提供擁有相關才能、音樂產業線上人士提供再進修與學習的機會,希望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培育更多幕後人才,闊耳音樂表示,此培訓計劃特別規劃邀請流行音樂產業資深工作者王方谷、陶婉玲擔任兩組的導師,將輔助受訓人員在各12堂課程學習中完成專題研討和分享,並頒發結業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此次培訓目的希望能活絡流行音樂產業的人力媒合現況,報名者分別來自各大唱片公司現任職人員、獨立音樂者、以及現任職廣告、公關公司具一定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士等等,多元且具週邊關聯的社會工作經驗,培訓的成果令外界相當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