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金鐘入圍公布 央廣31項破紀錄、余光奪特別貢獻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102年度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中央廣播電台共入圍31項,破大會紀錄。已經連續多年從缺的特別貢獻獎,則頒給警察廣播電台主持人余光。主任委員簡靜惠表示:「這是最有共識的一項,90%以上(評審委員)都通過。余光當初引導大家接受西洋流行文化,這麼久了也還在做,真的是了不起。」

▲廣播金鐘獎入圍記者會,主持人侯昌明、美音。(圖/中視)

102年度廣播金鐘獎公布記者會暨廣播金鐘禮讚17日登場,由侯昌明及亞洲電台DJ美音擔任主持人,文化部次長李應平與十組嘉賓分別宣布102年度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年度廣播金鐘獎報名共計有88個單位,突破往年報名件數共計1049件作品,一共角逐29個獎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年度中央廣播電台入圍包括「教育文化節目獎」、「兒童節目獎」等31項,是本屆入圍大贏家。教育廣播電台和警察廣播電台則以20項和17項居亞、殿軍。
為了鼓勵民營廣播電台積極參與,特別於今年增設入圍獎金,只要是非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及非公營無線廣播事業之「節目獎」入圍者,文化部將另頒給入圍獎金新臺幣兩萬元。

102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8日晚上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並在中視主頻道、中視數位台、HD頻道,與中天綜合台同步Live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