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晴光商圈、華山文創共譜「大中山人文美學街區」

▲觀光局推出「北區國際光點計畫」五部曲,包含圓山在內的「大中山人文美學街區」為第五部。(圖/業者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與南村落共同推動的「北區國際光點計畫」於16日起隆重推出第5部曲「大中山人文美學街區」。

觀光局以「生活者的旅行」為主軸,推出以發展台灣獨有的生活街區旅遊體驗為目標的北區國際光點計畫。自民國99年起,已陸續推出「大安人文漫步」、「大北投人文自然」、「大稻埕人文街區」以及「大城中人文歷史街區」4光點,並發行相關旅人手帖、畫報、明信片等週邊商品。

「大中山人文美學街區」以人文美學及時尚設計的特色為主,範圍含蓋圓山、日式條通區、時尚人文設計小徑、晴光商圈、華山文創園區,巧妙融合了日本條通風情、美國懷舊風情、精品消費、庶民生活、生活美學、台菜美味、文化創意等元素。在這處最掌握異國風味、最具都會時尚的地區,旅客可以深入體驗臺北精緻文化生活。

另外,包含「大中山」區啟動後,5處各具特色的光點將貫穿台北的東西南北中處,從地圖上來看如同一只向上飛揚的大風箏。遊客可以透過北市便捷的公車、捷運、步行等方式,穿梭在各特色光點區,享受台北深厚的人文風情底蘊以及生活旅行的樂趣。

「北區國際光點計畫」相關出版品均可至交通部觀光局各地服務中心、北區光點執行單位南村落索取實體文宣;國際旅客可就近至觀光局各駐外辦事處索取,或可至「北區國際光點計畫」官方網站透過中英日不同語言瞭解更真實的北區光點魅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