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鷹擊-18」能急拐彎 絕殺美軍「宙斯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導,中國已研製成功先進的「鷹擊-18」超音速重型反艦導彈,該彈將配備於即將服役的052D型驅逐艦上,並採用先進的垂直發射方式。報導稱,該彈能夠「空中急拐彎」,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只要命中一枚,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

根據《詹氏》報導,「鷹擊-18」飛行速度可達2.5到3.0倍音速,航程達到40公里;該彈主要依靠命中目標時巨大的動能來增強威力。水面艦艇攔截超低空目標時,一般來說最大射程也在40公里左右,這樣的導彈對於防禦一方的艦艇來說極難攔截,因而「鷹擊-18」具有很高的突防率和命中率。

▼英國媒體稱,中國新反艦導彈能毀「宙斯盾」。圖為大陸媒體報導畫面。(圖/翻拍影片)

報導指出,「鷹擊-18」能夠透過實施重力加速度為10G的轉彎機動動作,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能夠「擊敗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載防空系統及驅逐艦」,這將使得美國和日本一直希望依賴「宙斯盾」系統在未來的戰區導彈防禦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夢想受到重創。

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其巨大的3倍音速衝擊力和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據稱,該導彈還具有反輻射功能,即使在距敵艦50米處爆炸,也可摧毀60%的敵方艦載電子系統。

報導指出,「鷹擊-18」不但可以艦載垂直發射,還可以由潛艇發射,其攻擊效果和艦載發射基本一致。當用於機載發射時,「鷹擊-18」的載機有蘇-30MKK、殲-11B、殲-15、殲-16、FBC-1A以及轟-6G/K等機型,這不但增強了中國在具有爭議的地區上空的對海打擊能力,還使中國有能力擊沉美國海軍的航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