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守廟人

惠婷

「守廟人」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每天早中晚燒一隻大香,擦擦神桌上的灰塵,讓廟中隨時有人就好了。

擔任守廟人的是我的親戚,而那間廟距離我家不到100公尺,所以我有時候會去幫忙。

那晚一如往常,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並顧小孩。

電視看著看著,我發現姪女自己一個人蹲在沙發旁自言自語。

於是我走過去問她說:「你在幹嘛?」

她開心的說:「我在跟弟弟說話啊!」

我皺著眉頭對她說:「這裡沒有弟弟。」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她卻指著前面說:「在這裡啊,阿姨你怎麼看不到?」

那時候我已經感到一股寒意,完全不敢看向她指的方向,於是我對她說:「我們現在就回家吧!」

而當我正在鎖門時,卻聽到姪女發出的笑聲,我那時就心想「完了,真的遇到鬼」,所以我馬上加快速度鎖門,牽起姪女走出廟,當離廟有20公尺時,姪女突然轉頭揮手,對我說,「弟弟和她媽媽跟我說掰掰。」那時我也不知道我發了什麼神經,居然也轉過頭揮手說再見,一轉頭那裡是空無一物。回過神來,馬上抱起姪女衝回家。

後來我把這個故事說給朋友聽,他卻說:「你怎麼確定那是鬼,不是神?」

那是因為平常擔任守廟人的是我的姑丈,姪女的外公。他是在守廟時發生了意外,因此過世。
而棺材還在家的那幾天,姪女他每一天放學回來都會自己一個人對著冰櫃說話,並且對我們說,「今天阿公有來幼稚園看我喔!」那時候我們都相信,姪女她是真的看的到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但直到她上國小,她就再也沒說過了。

而且她現在還很害怕看鬼片呢!

我相信姪女在廟裡看到的是鬼,而不是神,不然為什麼她外公會在守廟時,為何不守護她外公,畢竟她外公是守護它們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晚報/《看見台灣》影響多大?政府需重視「16問題」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哨所上「有東西」瞪著我…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無法解釋的空難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情侶出國必分!她:自己搭機回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