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單車霸佔U-Bike車位 東門站外街道亂糟糟

▲U-bike車位被私人單車霸佔。(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處處可見U-Bike,租用好方便,但還車卻好難。有民眾在信義區永康路,也就是捷運東門站外的U-Bike車位,在晚上都被私人單車霸佔,甚至連機車都停,讓他想還車也還不了。實際走趟信義永康路段,發現不少人騎單車,會先暫停在U-Bike車位上,一問之下才立即牽走。

一到晚上,東門捷運站外的U-Bike停車位,擠滿一整排私人腳踏車,沒有一台是U-Bike。而停在U-Bike專屬車位上的單車東倒西歪,連機車都參雜在車陣中,導致U-Bike的租用者沒辦法還車,整個街道看來相當雜亂,許多民眾也覺得不太美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該停U-Bike的單車站,私人單車擠得東倒西歪,嚴重干擾街道美觀。(圖/東森新聞)

有些民眾為了貪圖方便,都會把自己的車子暫停在U-Bike的位子上,等被人發現或是有人提醒,才會匆匆忙忙地牽走。放眼望去信義永康路口,U-Bike專屬停車位都被一排排私人腳踏車霸佔,儘管有些人知道不能停,但還是為了方便會「借停一下」。

北市交通局表示,由於捷運東門站這邊的U-Bike單車在13日才剛啟用,民眾停車習慣可能一時改不過來才會這樣停。他們會以勸導的方式,暫時不會對霸佔U-Bike車位的單車開罰。未來也會加強設立公用單車停車標線,希望能慢慢減少這樣的城市亂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