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體育/北韓亞洲舉重賽南韓奪金 首度現國旗國歌

點評:歷史一刻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南韓舉重選手在北韓參加亞洲杯青少年舉重賽奪金,平壤體育館會場也升起南韓國旗,並且奏起南韓國歌,這是南韓運動員自2008年男足國家隊到平壤踢和平盃友誼賽之後,再有南韓運動員踏上北韓的國土,但當時並沒有南韓國旗國歌,並且突破性的國歌和國旗,尤其在北韓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主政掀起朝鮮半島戰爭危機。

▲年輕的北韓領首人金正恩喜歡參與國際體育,接見男足隊員。(圖/取自《勞動新聞》)

南韓舉重隊能夠在北韓如此創舉,主因是北韓舉重隊三月到南韓比賽,並邀請南韓九月到北韓比賽,南韓舉重協會表達要去可以,奪金一定要升國旗和奏國歌,開幕式進場也要有南韓國旗,北韓請示金正恩後得到首肯,也締造南北韓之間近年最和平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男足隊最常在國際比賽和北韓交手,但北韓始終對南韓國旗和國歌在北韓境內出現是非常拒絕,因此北韓主場時,迫使國際足總或亞足聯比賽被拉到第三國舉行,但北韓男足或其它項目運動員到南韓比賽都沒有問題,也不會有旗歌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