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金鶯隊遭藍鳥隊逆轉勝 外卡陷入困境

張昭雄/賽 評

金鶯隊與美東同區墊底的藍鳥隊3連戰第2役,在一路領先到七局下半被藍鳥隊攻得逆轉勝的2分,終場以3比4落敗,對於力爭外卡資格產生極具不利的困境,往後還剩下14場本季未了賽事,至少要贏8場以上,尤其21日起對光芒隊3連戰必須勝多輸少才有一線生機晉級外卡資格。

目前美國聯盟東、中、西這三區榜首紅襪、老虎及運動家等3隊都領先各分區第2名以下球隊有一段差距,這3隊晉級季後賽應無問題,然而季後賽兩支外卡隊伍,將由戰績比較接近的6支球隊處於「6搶2」趨勢。今天各隊賽畢後,目前這6隊依次排名為:光芒隊及遊騎兵兩隊以81勝66負的5成51勝率并列第1名;第3名印地安人隊以80勝68負落後1點5場暫居第3名,洋基隊以79勝70負戰績落到第4位,與光芒及遊騎兵隊已有3場勝差;并列第5名的金鶯與皇家兩隊,則以78勝70負落後光芒及遊騎兵隊3點5場勝差。

陳偉殷隸屬的金鶯隊,最近與美東墊底藍鳥隊的3連戰中,本來看好有希望進補,可是昨天首役5比3獲勝後,今天上午第2役在一路領先到第七局被敲出兩分彈以3比4被藍鳥隊逆轉勝,這一仗輸得十分創傷,如果連勝藍鳥隊,與外卡領先的光芒及遊騎兵兩隊僅是2點5勝差,不至於與追兵皇家隊以3點5場并列第5名。

金鶯隊最後剩下14場未了賽事,明天與藍鳥隊最後一場3連戰後,緊接著與不好惹的榜首紅襪隊客場3連戰,21日起再遇光芒隊的4場作客逐鹿,這7場比賽將是決定金鶯隊能否躋身外卡前兩名之關鍵性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目前戰情,各隊所剩賽程來看,光芒隊往後尚有對遊騎兵、金鶯、洋基及藍鳥隊賽事,也是有些吃緊的比賽;并列外卡榜首的遊騎兵隊,最近寫下5連敗劣勢,戰績直跌下滑,往後還有對光芒及天使各4場、對皇家及運動家兩隊各3場賽事,也是很吃緊的對壘;至於最近2連敗給紅襪隊的洋基隊,則尚有對藍鳥、巨人、光芒及運動家等隊賽事,對美東區墊底的藍鳥與國聯西區第5名巨人兩隊,應屬輕鬆,但對光芒與運動家比賽,也都是硬仗,所以洋基隊必須小心翼翼才可能爭得前兩名外卡資格。

至於目前領先金鶯隊兩場勝差排名外卡第4的印地安人隊,往後剩下皇家、運動家、白襪及雙城等隊賽程,除了運動家隊較為吃力,其餘3隊可望是利多的比賽;此外,與金鶯隊并列第5名的皇家隊,最近狀況還算不錯,往後剩下對印地安人、遊騎兵兩支硬戰隊隊伍、以及水手與白襪兩支美西與美中墊後名次的比賽,對於皇家隊而言,將是十分利多的賽事 。

至於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本季極有可能剩下3場先發機會,除了19日將對紅襪隊硬仗之外,預料24日對光芒隊或25日對藍鳥隊的先發,最後再於29或30日面對勁敵紅襪隊的先發,陳偉殷想爭得本季兩位數的10場勝投,每場都是不能輸球的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