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一樣的中秋節 士林海光宮相揪博狀元餅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去玩玩....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讓都會區孩子體驗不一樣的中秋節,位於台北市士林葫蘆街的海光宮與市議員何志偉服務處將於9月19日共同舉辦「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希望台北市民能在九月十九日攜家帶眷到士林葫蘆墩海光宮博狀元餅、煮碰糖、DIY月亮餅乾、玩古早彈珠台與巧手釣瓶子。

▼士林海光宮將於9月19日舉辦博狀元餅活動,市議員何志偉在記者會上玩得比誰都開心。(圖/何志偉服務處提供)

財團法人海光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勝宏指出,中秋節在以往不是只有烤肉、放煙火而已,其實這個民俗節慶在五六十年代有很多古早的遊樂活動,但現在都快要失傳,包括博狀元餅、煮碰糖、DIY月亮餅乾、玩古早彈珠台與巧手釣瓶子等活動,其實都是老少咸宜的親子活動。

基於早回台灣味、讓中秋有更多趣味,海光宮慈善基金會特別遠從還保留一些古早味活動的金門借來許多快要失傳的民俗遊藝讓台北市民親子體驗遊。主辦活動的葫蘆堵海光宮將在102年9月19日上午9點開始「中秋博餅」的競賽活動,地點就辦在葫蘆堵海光宮廣場,狀元一名可獲得平安金1萬元整。

市議員何志偉則以一位出身台北市的年輕人身份,表示很高興的能夠接觸到這個快失傳的民俗活動,何志偉指出,他自己對於這些民俗活動玩得不亦樂乎,而且主辦單位在活動當天現場週邊也會有月亮餅乾DIY、煮碰糖、好玩的古早彈珠台、巧手釣瓶子等活動。

他呼籲家中若有還在就學的孩子,鼓勵家長們在孩子開學之初,能透過寓教於樂、活潑又具互動性的方式,為「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增添一個有吃又有玩的親子同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