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當和事佬 盼馬王早日「握手言和」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手合十不行嗎?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馬王司法大戰引起社會關注,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參加公開活動時,都透露希望馬英九與王金平能握手言和、放下各自的執著,一起為全國老百姓謀求幸福的生活。

▼星雲大師希望馬王可以像過去一樣,開心地握握手!(圖/擷取自總統府)

星雲大師14日出席「佛光山2013國際書展」開幕式時,談到國家大事,他肯定馬總統和王金平對國家的貢獻,一個為堅持法律,一個是為了維繫黨派間的關係,但各執所見只會對國民黨造成嚴重傷害,對國家前程也不好,因此希望他們放棄對立、嫌隙,並送與兩人「握手言和」的偈語。

談到這次馬王大戰的引爆點,星雲表示,他不是法官,無法判斷王是否關說、馬是否下手太重,且法律不足以解決所有人生的問題,盼望兩人放下心中的執著、互相體諒,就像兩岸放下過去各自的立場一樣,現在大家有如家人般和諧。

▼星雲大師雖然最近身體微恙,但仍關心著國家大事。(圖/取自中評社)

過去馬英九坐鎮防災中心聆聽簡報時不小心打盹被抓包,星雲大師公開力挺「忙到打瞌睡也是一種幸福」;這次馬王之爭,星雲沒有偏袒任何一方,只希望兩人早日和好。

馬英九總統一直以來和宗教團體互動良好,除了星雲大師外,過去他也曾接見釋昭慧,當時兩人用雙手合十取代握手,被網友稱讚是「出家人的智慧!」

▼釋昭慧被網友大讚,頗有「出家人的智慧!」(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