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假處分獲准 馬「停開五人小組」反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是...大家見了面...多尷尬

馬英九與王金平兩人親上火線,你覺得誰的發言有「總統格局」?

投票結果

nan%
nan%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經過前一晚的緊急開會討論,針對台北地方法院昨晚對於假處分的裁定,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4日上午表示,馬英九總統表示尊重;但基於不能接受國會議長關說司法個案的事實,除維持政府順利運作,例如行政院到立法院報告以及部分牽涉憲政意義的活動外,每週一舉行的五人小組將停開。

▲台北地院裁定假處分獲准後,王金平13日晚間在官邸門口受訪,強調自己是永遠的國民黨員。(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李佳霏指出,總統無法接受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的立場絕對不會改變;而行政院到立法院報告是為維持政府順利運作,部分牽涉憲政意義的活動,如總統府月會、國慶大會仍有邀立法院長參與或主持的慣例,必須照常進行,至於其他的活動則會做出必要的調整。

此外,往例總統在立法院開議前邀請包括立法院長在內的立委聯誼的活動,李佳霏表示,這部分,總統府將另外規劃與立委互動的型態,下週起會分批邀請立委以小規模座談的形式,讓總統與立委們就本會期推動法案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但若有其他活動,則視情況加以調整,李佳霏說,總統不會刻意迴避,一切順其自然。

李佳霏表示,馬總統堅持捍衛司法獨立與司法紀律的立場從未改變,為了台灣的民主法治發展,無法接受立法院長為了在野黨黨鞭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及臺高檢檢察長,這是全民都應該堅守的紅線。在抗拒政治力量關說司法案件這件事情上,沒有任何灰色地帶,也不容猶豫妥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