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AO採訪權遭打壓? 蕭美琴:馬政府報喜不報憂

▲交通部民航局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以特邀來賓受邀參加ICAO第38屆大會。(圖/翻攝ICAO官網)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及交通部民航局13日開心宣布民航局長將以特邀貴賓身分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38屆大會,是台灣前進國際組織的一大步。對此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下圖/本報資料照)表示,這次的受邀看似有所突破,但馬政府卻只報喜不報憂,隻字未提台灣媒體遭ICAO秘書處以「遵守一個中國政策」為由,拒絕核發任何採訪證一事,儼然成為中國的「遮羞布」。

交通部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民航局長沈啟將以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率團參與9月24日至10月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的ICAO大會,雖與台灣極力爭取成為「觀察員」的目標不同,但沈啟說兩者待遇相當,我國民航單位可獲得飛安與保安的第一手資訊。

台灣能參與ICAO,雖是喜事,但蕭美琴批評,政府在宣布此消息的同時,已有媒體遭ICAO秘書處以「遵守一個中國政策」為由,拒絕核發任何台灣媒體工作者採訪證,但政府的新聞稿中卻對這樣中國歧視、打壓台灣的惡行隻字不提,對於政府企圖粉飾太平的行為感到遺憾。

她也質疑,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上午面對媒體提問此事,竟以「我們民航局的負責人已通過新華社發布了有關信息」說法來回應此事,顯然又在吃台灣豆腐,製造一中印象,剝奪台灣記者採訪權恐又是中國在背後施壓的結果。蕭美琴說,台灣能去參加ICAO是重大的一步,也值得鼓勵,但要求外交部必須對於這些質疑做積極回應,除應表達嚴正抗議外,也要代表台灣記者爭取應享的採訪權,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