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錦賽/卓吉奇兄弟飆分發威 破義大利「不敗金身」

點評:地主國戰力也是相當強!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身為本屆歐錦男籃賽「地主國」,斯洛維尼亞果然展現了過人的實力,在對上本屆「不敗之師」義大利的比賽裡,效力於NBA太陽隊的斯洛維尼亞主控卓吉奇(Goran Dragic)全場狂飆22分、6助攻,硬是領軍以84比77贏球,送給義大利本屆賽事首敗。

▲太陽主控卓吉奇強勢表現,助斯洛維尼亞擊退強敵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5戰未嘗敗績,豪取5連勝的義大利男籃,台北時間13日對上本屆歐錦賽主辦國斯洛維尼亞一路鏖戰,地主國在主控卓吉奇全場22、6助攻,加上他的親弟弟小卓吉奇(Zoran Dragic)也貢獻15分、11籃板,兩人聯手壓制義大利,終場就以7分之差贏球,破了義大利本屆歐錦賽的不敗金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全場雖然繳出21投10中,高達47.6%的三分命中率,但是斯洛維尼亞完全掌控籃板優勢,全場籃板數大勝對手17顆(45比28),加上全隊奮力抓下15記進攻籃板,贏球可說毫不僥倖。

斯洛維尼亞引以為傲的卓吉奇「兄弟後場」,此戰大哥展現NBA太陽隊主控威力,開賽就領著斯洛維尼亞打出7比0攻勢,而小卓吉奇更是打出本屆歐錦賽最佳表現,以「雙十」數據讓強權義大利俯首稱臣。而大哥卓吉奇本屆歐錦賽平均15.2分、3.3籃板、5.2助攻、1.3抄截,更是地主國能一路過關斬將的頭號功臣。

義大利輸球後,按照對戰優勢仍以2勝1敗在複賽F組居首,但戰績已被斯洛維尼亞追平,剩餘兩場比賽稍有不慎,排名就有可能改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