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逆轉勝!國民黨律師盼止流言:法院不是某某黨開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可是有政治潔癖的

馬英九批王金平是台灣民主恥辱!你覺得...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國民黨律師陳明希望「大家不要再說法院是某某黨開的」!(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硬生生拔除他的龍頭寶座,11日他請委任律師提出假處分及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13日下午裁定,以938萬元擔保金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王逆轉勝得繼續行使黨員權利。國民黨律師陳明對此深感失望,強調十天內會抗告,還說「希望大家不要再說,法院是某某黨開的」!

台北地院下午5時30分說明,合議庭認為王金平的黨籍是否存在的確是有爭執的,如果沒有核准通過假處分案,將會發生日後無法執行,且留其立委職務,重大而且無法彌補的重大危險。對此,陳明表示一定會在十天內依法提出抗告!還說,就這個判決結果說明,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說,「國民…那個…『法院是某某黨開的、某某人又把手伸進法院裡面』,這些的流言就此打住」。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如右圖)則表示,謝謝中華民國法官在這歷史「關鍵時刻」,做出關鍵、正確決定,也希望「相對人」(立法院)能審慎思考判決所具備的理由,不要濫行抗告。而被他形容為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決定的三位法官,勢必「歷史留名」,分別是審判長為張瑜鳳,司法官訓練所第34期;陪席法官陳靜如為35期、受命法官梁夢迪為51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