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觀護盃/沉寂4年再出發 陳貴祥:別人學球技我學處世

點評:阿貴加油,勇敢追夢去吧!

記者劉肇育/花蓮報導

「能披上這件球衣,真的是得來不易!」四年前在HBL賽場上大殺四方的陳貴祥,為了家庭一度遠離了自己的籃球夢。不過今年的觀護盃上,他決定勇敢追夢,並披上裕隆隊戰袍在家鄉亮相。

高中時期身為能仁家商的當家後衛,陳貴祥卻意外的選擇回到家鄉花蓮的東華大學,讓他一度遠離了大專籃球的一級戰區,而這樣的決定也險些讓他與成為職業籃球員的夢想越走越遠;不過今年已23歲的他不再猶豫,將全力追求自己的籃球夢。

「過去四年台北球員學的是場上球技,但我在花蓮學的是待人處世的道理。」在談到四年前決定回到花蓮時,陳貴祥表示自己從沒有後悔過,因為這四年自己學到了不少場外的點點滴滴,現在還「升格」當爸爸,這些經歷都讓阿貴再度回來時,格外的珍惜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陳貴祥(左)與金酒林韋翰13日進行「花蓮對決」。(圖/記者劉肇育攝)

今年報名參加SBL選秀會的阿貴,雖然未得到任何球隊的青睞,但他沒有輕言放棄,並爭取到前往裕隆練球的機會,「林教練(林正明)是我的恩師,他也抱持著幫我一把的想法給了我這次機會。」

除了裕隆球團給予機會外,阿貴也指出,這次決定勇敢追夢,最重要的還是家人的支持,「家人都知道打球是我的夢想,現在剛好家裡狀況也比較穩定了,他們都支持我重新追夢,還跟我說『快去啦!還有夢就要去追,試過才不會後悔。』」

雖然現階段阿貴還未成為裕隆的正式球員,且還要練球、上課兩頭兼顧,在台北、花蓮兩地奔波,但他也強調自己不會輕言放棄,「現在這段時光是我人生最開心的日子,這一點都不辛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觀護盃 陳貴祥裕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