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牠的手在你心上」下鄉講座 陳雪、朱天心都力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有手嗎?海德格曾說「動物沒有手,人才有。」但是,手是用來歡迎和接納?還是捕捉、殺戮,表達恐慌和敵意?自 2013年7月底開始,全台陷入狂犬病恐慌,各地棄養、毒殺事件不斷。各界愛護動物的名人、作家、學者等成立了「放牠的手在你心上」小組,發起「為文明打一劑疫苗」活動,現在更要下鄉舉辦生命教育講座。


▲「放牠的手在你心上」團隊即將舉辦下鄉講座,希望為文明打一劑疫苗。(圖/兔子的室友 yu-lin illustration

狂犬病疫情爆發後,各地棄養、毒殺事件不斷,大規模撲殺動物的聲音,更讓人與人、人與動物的距離漸行漸遠。眾多社會各界人士有感於此,成立了「放牠的手在你心上」活動小組,發起人為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黃宗慧、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黃宗潔、作家駱以軍。除了作家學者,還有插畫家朱德庸、彎彎;導演侯孝賢、劉梓潔;歌手韋禮安、羅思容……等80餘位人士共同聯名響應。

以臉書的發文串連,號召群眾齊來伸出雙手,用溫暖、理性的態度,找回平等對待生命的共識。自9月14日起,「放牠的手在你心上」串連活動將從網路走出來,下鄉與群眾面對面,舉辦「環境倫理與生命教育」全台巡迴講座。
巡迴講座將於爆發鼬獾咬人首例的台東縣東河鄉開響第一砲,主講人為知名的自然寫作家吳明益。隨後將陸續每周六、日,在全台各地圖書館與藝文空間巡迴,活動期限至11月底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師陣容有:朱天心、平路、駱以軍、廖鴻基、陳雪……等20多位作家與專家,暢談人和動物的關係、社會的觀察思考、看待生命的方式,並向目前焦慮的群眾提出建言。

「放牠的手在你心上」發起團隊認為,在公民記者的時代,人人都有影響力,凝聚即是力量。該系列講座更徵求網友成為各單場講座之報導志工,講座內容也將號召網友協力完成文字稿,全文刊登於「放牠的手在你心上」臉書粉絲專
頁,讓精彩內容得以傳播得更廣更遠。

【九月系列講座場次表】 ※未特別標註之時間,皆為下午14:00~16:00

※Facebook:放牠的手在你心上

關鍵字: 生命教育放牠的手在你心上狂犬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