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向外商企業招手!台灣歐洲合作不是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是歐洲代表吐槽台灣還是輸新加坡,南韓

▲行政院長江宜樺跟外商代表強調,台灣是值得投資的好地方。(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規模不大的經濟體,但試圖用自由開放的精神融入國際社會。過去半年,3月與美國恢復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6月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7月與紐西蘭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等,都可看出台灣追求自由化與國際化的努力渴望。

江宜樺表示,政府近期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繼早期的加工出口區或科學園區後,台灣經濟自由化的重要突破。自由經濟示範區會以發展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業為優先項目,並在示範區引進更多經濟活動,因此它將是台灣經濟轉型、產業發展的契機。

江宜樺強調,中華民國政府也希望跟歐洲國家有進一步經濟方面的突破,現階段希望能加強雙邊經濟合作,未來簽署協議也是台灣的目標。

歐洲商會一行則提出建言,江宜樺表示,相關建議已要求各部會具體回答,如果不能馬上回應,也要儘快研議,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所有在台灣做生意的外商朋友都能感覺政府有心把環境做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