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錦賽/立陶宛老將發威 延長賽逼退蒙地內哥羅

點評:歐錦賽真的競爭超激烈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歐陸傳統勁旅立陶宛在本屆歐錦男籃賽表現可說是「漸入佳境」,靠著老將拉佛諾維奇(Darjus Lavrinovic)爆發,以11投9中的高命中率攻下本屆賽事個人新高的24分,立陶宛硬是在延長賽以77比70擊退蒙地內哥羅,除了拿下3連勝外,也確定讓蒙地內哥羅無緣晉級複賽。

▲拉佛諾維奇展現老將價值,率領立陶宛在歐錦賽取得3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在正規時間終了前10.7秒,蒙地內哥羅靠著美籍歸化後衛萊斯(Tyrese Rice)硬是飆進一記三分彈,將比賽逼入延長。但立陶宛仍在延長賽穩住陣腳,以一波14比7奠定勝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奈提斯(Mantas Kalnietis)和賽布提斯(Renaldas Seibutis)在延長5分鐘內都有關鍵進球,前3戰合計只得2分的立陶宛34歲老將拉佛諾維奇更是用精準外線令蒙地內哥羅只得黯然俯首稱臣。

主控卡奈提斯表示,「拉佛諾維奇今天的表現太不可思議了,過去他沒有打這麼多時間,但今天他完全領導著我們。」

立陶宛主帥卡茲勞斯卡斯(Jonas Kazlauskas)也對此戰大膽啟用這位老將「先發」的調度作出解釋,「我們最好的球員克雷薩(Linas Kleiza)體型有些偏矮,我們想避免他遭到攻擊,因此選擇讓拉佛諾維奇先發。」

克雷薩此戰上場17分鐘,還是貢獻了10分。至於球隊積極培養的年輕長人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也有12分、10籃板、2火鍋貢獻。

輸球的蒙地內哥羅確定無法晉級下一輪賽事,主帥帕維切維奇(Luka Pavicevic)表示,「打完前4戰就知道無法晉級第二輪,這實在有些令人遺憾。我們錯失了許多機會,最後一次就是在今晚。」贏得3連勝的立陶宛則以3勝1敗持續在預賽B組保持領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