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評《甄嬛傳》疑暗諷馬王鬥 哀嘆人民像「太監」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宅神」兼名嘴朱學恒近日在臉書上,發文拿2012年最夯的熱播劇《甄嬛傳》,來評論政治議題,內文疑似是暗諷最近被爆出王金平「關說案」所延燒出的馬王鬥,還在內文中哀嘆「人民跟太監一樣」,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朱學恒在臉書引用《甄嬛傳》,疑似是暗諷政治圈的發燒話題「馬王鬥」,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9日下午在臉書上寫道:「說是什麼政治甄環(嬛)傳,但甄環(嬛)也不是好人,華妃也不是好人,乾隆也不是好人,而人民只能跟太監一樣在旁邊搓手,一邊想著自己的老二到哪裡去了。」PO文一出,立刻就引起網友共鳴,有不少人留言表示他說的實在太中肯,還有人改編劇中華妃的經典名句,直說:「政客都是矯情的賤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王鬥開始延燒後,九把刀在臉書上寫了一句疑似意有所指的留言,同樣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圖/記者徐文彬攝、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但糗的事,朱學恒似乎錯把《甄嬛傳》中的皇帝雍正誤以為是乾隆,被不少網友留言糾正,另有網友留言調侃:「這幾天演的應該是《蘭陵王》!」巧合的是,在他發文前幾小時,作家兼導演九把刀也在臉書疑似意有所指的寫下:「有些東西太黑暗了,我實在看不清楚台上演的是哪齣。」短短4小時就有1萬多人按讚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