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登錄平台啟動 可上網查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吃的安心!台北市政府結合20家學校午餐團膳業者,推動「食材登錄平台」。即日開始,每天上午10時30分將午餐的團膳業者名單、菜單、菜色照片,以及食材產地等資料,全部登錄於網上,供民眾查詢。

▲食材登錄平台啟動 學校午餐上網可查(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共20家團膳業者參與,服務145家國中小學,可查詢5174樣食材、1萬9008項菜色,以及284家食材供應商資訊。除了可查詢食材來源、營養成分、熱量等資訊外,並提供菜色照片,讓瀏覽時更有真實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今年將學校午餐食材納入「OK認證規範」,明年更將列入學校午餐合約,強制團膳業者揭露食材資訊,確切掌握來源及流向,一旦有任何食品安全疑慮,可透過追訴管理機制,快速進行危機處理,以釐清供應鏈相關業者。

林奇宏強調,推動學校午餐食材登錄只是起點,預計年底前納入便當、進口牛肉、生鮮蔬果等,透過擴大各食品類別的產地來源接露,讓民眾買的安心、吃的安心。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