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噸「基隆巨石強森」超殺 有颱風洪水險愛車免驚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北寧路上的2千頓巨石,讓人看了就害怕。萬一被網友封為「基隆巨石強森」的巨石滾下來,砸壞車子就只能自認倒楣嗎?東森保代王令佐副總表示,颱風洪水險除了針對颱風期間淹水造成承保車輛的損失外,像這次的巨石墜落若造成損失,其實也能獲得保障。

▲萬一基隆巨石砸毀愛車,你該怎麼辦?(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2012年投保車體損失險之車輛數約144萬輛,實際附加颱風洪水險的車輛僅約2.5萬輛,投保比率僅1.7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巨石崩落事件,激起不少車主危機意識,為車輛加保颱風洪水險詢問度增加。颱風洪水的全名為「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保障範圍不僅限於颱風、洪水引起的損失。

王令佐強調,只要民眾投保車體險再加保颱風洪水險,地震、海嘯、等天然災害或是夏季對流旺盛,導致冰雹掉落、午後熱對流旺盛常常一場大雨導致路面淹水車輛泡水的狀況,都在保障範圍內。

東森保代為了服務更多民眾推出「東森car好康」APP(點我下載),提供事故救援資訊服務。駕駛人可以透過app進行道路救援,了解事故報案程序以及注意事項,讓事故排解更有效率。

北寧路巨石經過連續3天的敲除工程後,目前僅剩下三分之一。基隆市府與林務局會勘後,可能會將剩下的巨石當成基石,穩住後方山坡。

●想知道颱風險等保險訊息,詳情請洽東森產險服務粉絲團

●客服專線:0800-000-908 

●服務時段-周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晚上9點,星期六9點到下午6點。星期日與國定假日請留下連絡訊息,服務人員會在到班後立即跟您聯繫。

關鍵字: 基隆巨石強森東森保代王令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狂犬病疫情延燒 朱錫明:遭動物咬傷,意外險有賠

狂犬病疫情延燒 朱錫明:遭動物咬傷,意外險有賠

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擔心遭染病動物咬傷,紛紛向保險公司詢問理賠問題。保險專家朱錫明表示,被動物咬傷屬意外傷害,已投保意外險的保戶,當然可以獲得理賠。

2013-09-08 09:58

學費開銷大 用還本型保單減輕經濟負擔

學費開銷大 用還本型保單減輕經濟負擔

開學季到來,不少家庭正為了龐大的註冊費傷腦筋。東森保代節目主持人陳美娟建議,父母可為子女投保還本型保單,每年固定還本及保額8%複利增值的設計,可大幅減輕教育支出的經濟壓力。

2013-09-04 14:11

一步錯輸到脫褲 保險公司可向酒駕肇事者追償

一步錯輸到脫褲 保險公司可向酒駕肇事者追償

汽機車都必須投保政府規定的強制險,提供每一受害人傷害醫療最高20萬、死殘最高2百萬元的保障範圍。不說你一定不知道,若是酒駕肇事,造成對方死殘,強制險除了依規定進行理賠外,也將向酒駕加害人求償,民眾不可不慎。

2013-09-03 01:17

5分48秒的殘酷現實 達人:一次給付型防癌險較靈活

5分48秒的殘酷現實 達人:一次給付型防癌險較靈活

塑化劑到香精麵包,台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衛生署4月份公佈,罹癌時鐘跌破6分鐘,每5分48秒就有一人罹癌,不少民眾紛紛購買防癌險自保。保險達人朱錫明建議,防癌險分作分項給付與一次給付型,分項給付型防癌險主要依照保障項目理賠;一次給付型防癌險,確定罹癌直接給予理賠金,使用方式較為彈性。

2013-08-29 14:50

泡水車救星 你不可不知的「颱風險」

泡水車救星 你不可不知的「颱風險」

康芮颱風帶來驚人雨量,嘉義以南的鐵軌甚至被雨水淹過,從29日8點40開始,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南下只到彰化。颱風天最怕車子變成泡水車,而國人一般投保的車體險,沒有包含因天災造成的財物損失;專家建議若要有完整保障,應考慮替車輛加保「颱風險」。

2013-08-29 12:1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