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讚賞Kobe是天才 歐拉朱萬:葛瑞芬還需要人協助

點評:葛瑞芬真的需要學一下!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即使已退役超過10個年頭,火箭傳奇中鋒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每年夏天,還是能讓不少NBA現役球星自掏腰包,來向他討教籃球技巧。對於自己近年來為不少一線球星上過課,歐拉朱萬也談到了對部分球星的看法,其中他就認為湖人後衛布萊恩(Kobe Bryant)是名天才,而快艇葛瑞芬(Blake Griffin)還處在需要人幫忙的階段。

歐拉朱萬的「夢幻步」和低位單打技巧,一直被視為NBA的籃球教科書之一,這也讓不少球員甚至是一線球星,願意在夏天支付高額學費,希望能跟歐拉朱萬學到一招半式,包括湖人布萊恩、熱火詹姆斯(LeBron James)、火箭霍華德(Dwight Howard)等人,都曾是「大夢學園」的成員之一。

不過在眾多的學員中,每個人的資質和學習能力看在歐拉朱萬眼中都有所不同,其中湖人布萊恩就被歐拉朱萬認為,是名天才型的球員,「他是個天才,他知道該如何、也熱愛在低位單打,他曾告訴我,『大個子球員跑出低位外,是因為他們不愛在低位。』如果可以的話,或許他會整天都待在低位。你看看他這兩年的表現,他已經把低位的技巧最大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NBA球員都想從歐拉朱萬身上學到低位進攻技巧和腳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布萊恩外,歐拉朱萬也指出,詹姆斯是另外一位令人不可置信的球員,因為在經過三天的低位訓練後,你就能夠在他的身上看到不錯的成效。

而當被問到自己最想要跟哪位球員一同訓練時,歐拉朱萬則提到了快艇前鋒葛瑞芬,「不是說我想跟他一起練,而是他現在還需要幫忙。如果你好好看看葛瑞芬,他很有爆發力,但他更需要一些腳步來讓自己有終結的能力。」

「當我看到他的爆發力後,我就認為他會是個不錯的訓練對象,我會試著教他所有的腳步,好讓他進入另外一個層級。」歐拉朱萬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Kobe歐拉朱萬布萊恩葛瑞芬NBA湖人快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