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誰來當「手套」接班人? 裴頓:朗多可辦到

點評:朗多的得分能力還有段落差!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前西雅圖超音速明星控衛「手套」裴頓(Gary Payton),將在本周發表名人堂引薦演說,這也讓他近來接受了不少訪談,而當被問到是否覺得NBA會再出現下一個「手套」時,裴頓則認為,綠衫軍塞爾提克主控朗多(Rajon Rondo),將可以辦得到。

手握一枚冠軍戒、9度入選明星賽、9次NBA防守第一隊,NBA名人堂傳奇後衛裴頓近來話題不斷,除了不少人好奇他生涯的豐功偉業外,也有人想知道,裴頓的球衣究竟會在哪個球隊退休?而又有哪個現役球員能夠達成裴頓的成就?

對於這樣的議題,裴頓近日在接受美國《ESPN》專訪時表示,自己認為塞爾提克主控朗多,很有機會成為像自己一樣攻守俱佳的球員,「我認為有一個人或許能夠辦到,但我不知道他心裡是否會這樣想,那個人就是朗多。」

「他雖然不能像我一樣在進攻端得分,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現是沒問題的,我希望他的得分能力能夠越來越好。」裴頓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套」裴頓(中)表示,朗多是聯盟中最像自己的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談到自己的接班人外,裴頓也聊到了讓自己最痛心的話題,那就是伴隨自己崛起的西雅圖已經無NBA球隊一事,而他日前也曾對外表示,並不覺得雷霆是超音速的後繼球隊,自己也不打算讓球衣在奧克拉荷馬市退休。

「我不斷抱怨當時讓所有權易主的那些人,我很清楚他們明白有一天這(易主)會發生,他們應該要以此為恥辱。我不會抱怨任何人,除了當時的球團高層。」

裴頓表示,雖然超音速走路歷史一事讓自己相當難過,但他不會因此太過擔心,「因為球迷們可以看著我進入名人堂,以西雅圖超音速球員的身分,我也知道西雅圖總有一天會再有一支球隊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手套裴頓超音速塞爾提克朗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