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世界青棒/林子崴膽識過人 給自己90分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6日18U世界盃青棒賽中華對美國之戰,中華隊先發投手林子崴投6.2局,用99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4分,其中只有2分是自責分。中華隊最後遭逆轉落敗,林子崴難過地流下眼淚,7日對南韓之戰賽前,談起自己6日的表現,林子崴說:「我給自己90分。」

剩下的10分,林子崴表示,投到後半段可能因為體力下滑的關係,球速、球的進壘角度都不像前半段那麼好。林子崴說:「有點久沒投到接近100球了,集訓的時候幾乎都是60球左右。」

▲林子崴給自己6日對美國之戰的表現90分。(圖/記者楊舒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崴笑說,因為對美國的比賽十分重要,第1局的時候很緊張。不過此後他穩定下來,除第2局因隊友守備失誤失2分非自責分,3到6局都未讓美國攻下分數,直到7局被擊出2分全壘打後才退場。

2局及4局美國跑者都攻上三壘,不過林子崴認為,跑者在三壘時不容易盜壘,反而比一、二壘有人時好處理。林子崴也明白越是緊繃的戰況,越要靜下心來面對,他說:「一緊張控球一定會不好。」

林子崴三級棒球皆有國手資歷,國際和國內比賽的經驗都相當豐富,也磨練出他的膽識。

林子崴表示,高一東高盃時,曾在球隊領先2分的情況下,被擊出滿貫全壘打,之後上場投球會有點害怕,不過在教練和學長的鼓勵下,加上自己參加各種比賽的經驗,讓他漸漸學會如何穩定自己,掌控場上狀況。

林子崴的亮眼表現,連美國總教練庫伯(Robert Joseph Cooper)都想帶他回美國,不過未來的棒球路,林子崴還沒想那麼多,他認為以自己的身材挑戰大聯盟不太容易,也許日本會是個比較好的選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