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正國中規定學生襪子長度 不符就沒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中正國中以「保護學生腳部」為由,要求學生襪子長度只能超過腳踝一點,太長或太短都不行,學校老師執行會在校門口檢查,若不合格的會要求將襪子脫掉並沒收,有學生的襪子超過腳踝許多,也被要求脫掉,3天下來已經沒收上百雙,引發爭議。

▼國中規定學生襪子長度,不符就沒收。(示意圖/翻攝網路)

有學生家長投訴教育處指出,中正國中以保護學生腳部為由,要求學生的襪子長度,如果不服學校規定就會被沒收;她買了3雙同樣的襪子給孩子穿,因為太長,第1天被沒收,第2天及第3天她將孩子的襪子折到學校要求的長度,也被沒收。學生因為襪子被沒收,沒穿襪子,腳起紅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國中約有2000名學生,沒收的襪子上百雙,全部裝在7、8個大袋子內,教育部認為校方實施過當,要退還襪子給學生不符衛生,已建議校方買新襪子還給學生。

對此,校長林景祥回應,是為了學生要有個「端莊的外表」,才會規定;校長強調,上學期就已跟學生說過,這學期開學後又宣導不合格3次記警告,但沒想到老師執行時過當,會要學生脫掉襪子。未來還是會繼續實施,不合格的學生將進行輔導,直到改進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