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田中將大20連勝平紀錄 陽岱鋼0安遭2K

張昭雄/賽 評

火腿、樂天隊當今日本職棒兩張王牌投手大谷翔平、田中將大首度大對決,結果田中將大贏得完投勝,卻刷平1957年稻尾和久(西鐵,現西武隊)所締造的開幕戰後連續20場勝投紀錄,也改寫美國職棒大聯盟馬卡洛(巨人隊)開幕戰後連續19勝新紀錄。最近連續5場比賽都有安打的我國旅日職棒好手陽岱鋼,此役面對田中將大4打數零安打,並被三振兩次,打擊率也退到2成87。

 

這場比賽假樂天隊近乎爆滿的22318人(23451人)宮城棒球場舉行, 原本近況甚佳(連5場都有安打)的陽岱鋼,此役遭遇田中將大,4打數零安打,並有2次被三振厄運(三振>二滾>投滾>三振,其中三上得點圈有跑者),陽岱鋼不僅中斷連續安打紀錄,他的打擊率也從2成89退到2成87。

業已贏得19勝,其中對抗火腿隊5連勝的田中將大,本季首度面對火腿隊當今超特級明星球員大谷翔平,19歲的大谷翔平,本季非但有3場勝投(無敗),也是攻擊火力強大的好手(出賽61場,打擊率2成76,全壘打2支),被稱謂是今年球季「雙刀流」的新秀,不過這場比賽他投了五局2失分,所幸與勝敗無關連,仍保住零敗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歲已有第7年球齡高中畢業球員的田中將大,獲得開幕戰後連續20場勝投紀錄,實際上從去年季末4場勝投來計算,已是生涯最佳連續24勝的佳績了。田中將大此役完投九局,投球數多達128球(時有152、3公里球速),兩分責失分,奪三振11次,過去他對火腿隊5連勝之中,平均單場有9點5次奪三振(此役11次),防禦率1點00(此役2點00),奪三振略優,但防禦率較差。

火腿隊是輸在第六局下半被3年前被美職釋出返日的第八棒老將松井稼頭禾所敲出的轉平為勝陽春全壘打(3比2超前),其實,此役火腿隊也有4次得點圈契機,可惜在7支安打之中,僅於第二局由第四棒阿部瑞尤擊出的陽春彈,以及第六棒赤田的左野二壘打1分打點建樹而是,尤其在第九局上半一度跑者在三壘壘包上,但是第七棒左藤賢治被「再見三振」而結束這場3比2,兩隊3連戰首次對壘的比賽。
 

關鍵字: 日職田中將大陽岱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