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潑漆夜間放鞭炮 員林14惡煞暴力討債落網

記者洪義明/彰化報導

員林分局偵查隊接獲被害人指稱遭受不法集團於夜間放鞭炮、撒冥紙、潑漆方式之暴力討債。

案經員林分局分局長林沐弘指示偵查隊隊長許平海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經報請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指揮偵辦,歷經4個多月之跟監、蒐證,終於鎖定由鄭○翔所成立竹聯幫南尊會,並以會長身分自居,總攬操縱該犯罪組織活動之指揮並負責管理、監督整個犯罪組織事務。

鄭嫌為壯大組織結構,並在台中市北屯區遼陽六街開設「日月千禧茶莊」作為該會據點,供成員固定聚集及聯絡之處所,並吸收周○偉等手下數十人,從事暴力討債等不法。

如被害人不從,鄭○翔即教唆其小弟利用夜間之際對被害人住所放鞭炮、撒冥紙、潑漆方式迫使被害人就範,如被害人再不從則由小弟於日間利用被害人外出上班之際,進入被害人家中後撥打電話由被害人家中小孩對家長對話,使被害人更加恐懼害怕而付出款項。  

4日16時許,員林分局員警兵分21路至台中市各區、彰化縣鹿港鎮等處所執行搜索、拘提,先在台中市查獲鄭○翔及其女友後,再接續搜索、拘提組織份子。

其中一組警察於執行拘提時,遭遇拘提對象家中所養大型犬而退出,但還是將嫌犯拘提到案計14人、現場起獲毒品K他命、做案球棒、帳冊、模型槍等事證,全案以組織犯罪、恐嚇危害安全、恐嚇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