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獅子頭大腸桿菌超標24倍! 義美申請撤CAS認證 

▲義美食品又出包,義美公司網站發出聲明稿澄清。(圖/取自義美官方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品大廠義美又再次出包!財團法人台灣農產品發展協會(以下稱CAS)檢驗到2款義美冷凍獅子頭,驗出大腸桿菌超標近24倍,不過義美卻拿出自行的送驗結果自清,雙方各說各話。最後義美已申請終止CAS標章,並發出聲明稿說明情況。

農委會畜牧處食品加工科科長程俊龍表示,CAS協會今年5及6月間抽驗發現義美取得CAS認證的2款冷凍食品義美獅子頭及迷你獅子頭,經過2次抽檢,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表示衛生清潔有疏失,且大腸桿菌群超過10 PMN標準,已個別要求1個月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事,義美公司在5日發出聲明,指出冷凍獅子頭產品因現階段銷量少,因此主動在8月底向CAS協會提出退出品項認證。義美也說,「在此時CAS協會卻主動告知媒體此項產品單一批號(2013年04月24日生產)不合格,CAS協會之『不尋常』作法,有點令人不解!」。

◄義美獅子頭驗出大腸桿菌數超標。(圖/東森新聞)

義美也提到公司所生產的冷凍獅子頭產品以高溫油炸,在工廠生產階段,不太可能有問題,且工廠留樣檢測也都沒有問題。針對CAS協會對於義美冷凍獅子頭檢驗不合格結果,義美食品採保留態度。但義美公司目前已針對該批號冷凍獅子頭,按異常處理程序辦理下架及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