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真的回不去了!行政院「凍漲」機制啟動

▲油電雙漲,民生物價漲定了,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表示會控管物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生物價一漲不回頭!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4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要求相關部會嚴密「監控」各項物資價格調漲情況,嚴防有人炒作哄抬民生物價,並穩定物價。

國內油價再創新高、康芮颱風重創南部農產地,加上中秋節即將到來,相關農產品及月餅價格勢必又會有一波調漲。毛治國表示,經濟部日前提出第二階段電價調整修正方案,社會因預期心理或人為炒作可能造成物價短期波動,相關部門會密切注意重要物資的市場行情,如果發現物價有異常波動,就會適時採取有效因應措施,讓物價穩定。

毛治國強調,為防止有心人士藉機哄抬物價、不法囤積及聯合壟斷造成物價不正常波動,相關部會將透過「查緝非法囤積與聯合哄抬物價跨部會聯繫窗口」嚴密合作,注物價變化及有無人為干預,造成物價不正常波動,必要時將進行有關查處作為,以防止人為操縱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