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首勝無懸念 鄭韶婕、戴資穎驚險奪勝

2013年09月5日 01:52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賽,4日激烈開戰,我國除了「男單一哥」周天成毫無懸念,輕鬆拿下首勝,女單「羽球精靈」鄭韶婕和「小資女」戴資穎,都與對手奮戰3局才拼出勝負,不過仍在球迷的掌聲中,順利挺進第2輪。

周天成4日首戰與自家人謝豐澤交手,輕鬆以22比20、21比14拿下首勝。「小天」賽後表示,「第1場比賽主要是調整狀況」。目前世界排名22的他,認為自己並不會不適應,他對之後的比賽也有所期許說道,「希望不要輸給排名低的球員」,盼化此為助力。

▲戴資穎首輪拿下勝利。(圖/大會提供)

上屆女單后,世界排名第8的「小資女」戴資穎,首戰則對到世界排名第28的印尼蔓普媞,戴資穎力拼3局,以15比21、21比17、21比13才逆轉勝出。

而鄭韶婕女單首輪,遇到國內年僅19歲首闖會內賽的余芊慧。「小婕」首局以19比21落後,後兩局才以21比16、21比16奪勝,賽後她也說道,「因為余芊慧的出手節奏不太一樣,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不過苦戰3局,她也笑說,「這樣會將自己的內在能量激發出來,對之後的比賽也有所幫助。」

台灣選手會內賽首日成績,男單方面共有12人過首輪關卡,18歲的楊勝傑與王子維也都過關;女單除戴資穎、鄭韶婕外,還有程琪雅、張雅嵐以及爆冷的林盈君,共5人晉16強。另外雙打部分,男雙11組、女雙5組,混雙3組人馬挺進第2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