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永達盃國際輪網公開賽 亞帕運重點戰場

文/海碩運動

由國際網球總會(ITF)認證,總獎金一萬美元「2013永達盃第九屆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明(5)日起一連四天在天母網球場點燃戰火。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連續九年冠名贊助,今年更加碼全額補助南部新成立球隊15名成員食宿及交通費,支持選手北上參賽;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亦循例全力支持本次賽事。

▲韓國好手金三柱將力拼衛冕。(圖/輪椅網球協會提供)

永達盃台北輪網賽除了是台灣輪網年度盛事外,也是亞洲區重要巡迴賽之一,連結八月下旬的馬來西亞、泰國賽事及九月中旬開始的日本站。今年底至明年三月亞洲皆無賽事,明年六月前亞洲更只有三站ITF 3級以上的賽事,選手無不把握近期搶積分機會,近三個月密集參賽,提前展開明年亞洲帕運種子卡位戰。

韓國好手金三柱(韓,排名37)去年在永達盃拿下生涯第一座國際賽冠軍,今年衛冕之路將面臨日本軍團挑戰,前年冠軍齋田悟司(日,排名12)來勢洶洶,兩人極有機會在冠軍賽碰頭。女單頭號種子二條實穗(日,排名14)去年以些微差距敗陣屈居亞軍,今年捲土從來且排名大躍進,將力抗亞洲不敗女王泰國選手Sakhorn Khanthasit,此役也被視為亞帕運四強前哨戰。我國輪網黃金女雙呂嘉儀、吳宜珊則將挑戰女雙后座。

QUAD組唯一的外籍選手為來自馬來西亞的Azman Hasan,列大會第一種子的Hasan排名世界12;我國好手黃子軒則為第二種子,將力拼為台留冠。先前兩人交手互有輸贏,今年三月獅子盃國際賽黃子軒最終在搶七險勝。

永達保經除大力贊助台灣殘障運動頂級賽事、全方位協助輪椅網球協會舉辦各項推廣活動;這次更大手筆贊助台南新成立的輪網隊北上參賽,該球隊成立近兩年,將在本次永達盃完成國際賽初體驗。大會也特別在7日安排專業重量訓練師,為球員指導簡易重量訓練課程,為未來更密集的賽事做準備。此屆永達盃共有來自日、韓、馬、泰、台5國共71名選手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輪網網球永達呂嘉儀吳宜珊永達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