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北市扁友會挺 呂秀蓮:現在開始考慮

我們想讓你知道…蝦咪?呂真的要選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圖/本報資料照)4日受邀參加12區扁友會餐宴,討論參選北市議題。對於參選意願,原先呂在會前僅表示「只有一成」,但在經過會中人士勸進、力挺後,會後改口向媒體表示「現在開始考慮」,參選意願明顯增強。

外界盛傳呂近來為參選台北市長動作頻頻,扁友會召集人江志銘3日也表示,呂日前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時,曾談到台北市長選戰議題,扁對呂參選台北市長表示「樂觀其成」。對此,呂在會前回應,扁從媒體上得知此事,見面時迫不急待問我這件事,「倒不是我去跟他講的」。

至於扁是否支持參選?呂秀蓮說,扁認為北市選區相當重要,若要選的話,需要多做準備,她則回扁說,如果有那麼多其他人要選的話,讓更好的人去選。呂表示,扁是民進黨史上唯一曾在台北市擔任過市長的人,所以他對北市選戰相當重視,因此扁友會重視也合情合理,參加餐會的同時也會聽聽大家意見。針對媒體問及參選意願?呂在會前表示「只有一成而已」。

但呂在會後再次受訪時,參選意願明顯增強。呂秀蓮說,扁友會說台北市長這一局不能輸,呂若能出來選,是給大家希望,「感謝北市各區扁友會長支持」。但呂也說,民進黨人才非常的多、很多的派系都各有考量,她希望真正要參選台北市的人,不要抱著小輸則贏的心態,要抱著「一定會當選、非當選不可」的決心,主客觀條件都符合的人才出來選,並且應具有國際觀。

至於何時宣佈參選?呂秀蓮說,現在扁友會力挺她參選,她會繼續聽取大家的建議,「我也要回去算算,我有沒有決心,有沒有把握」。

江志銘則代表台北市12區扁友會表示,他們一致決定要支持呂秀蓮參選台北市長。江說,由於2014年台北市長、市議員都會是苦戰,所以更要儘早開始佈局,建議民進黨中央儘快確定台北市長的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