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40倍!鮮奶饅頭爆加「奶油香精」 1公尺就聞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前幾天才吃了一顆香到不行、新竹來的黑糖饅頭...(默)

▲鮮奶饅頭濃郁奶香,遭踢爆被加「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胖達人爆香精案、山水米有黑心品混充事件,民眾對商家廣告的真實性越來越懷疑,而其實市面上有不少店家販賣的鮮奶饅頭,也可能都是加了「料」!如果是純正鮮奶做的,即使不加一滴水,牛奶味還是非常的淡,甚至幾乎聞不到,相較之下,如果在1公尺內就能聞到牛奶香的饅頭,可能就是加了奶油香精

剛蒸好的鮮奶饅頭,白泡泡幼咪咪,濃郁的牛奶香味讓人直流口水,只不過問問店家真的是純正鮮奶做的嗎?老闆語帶玄機地說「吃看看就知道了」!鮮奶饅頭到底夠不夠純,開了幾十年饅頭店的老師傅童俊仁揭開謎底,示範正統的鮮奶饅頭作法,但這純正的饅頭,怎麼聞就是聞不到牛奶香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師傅說,「剛開始做的時候,大家都不接受這樣的鮮奶鰻頭,說那個味道都是騙人的,而坊間買的味道就是很香很濃」!但他仍然決定要堅持正統,不加人工香精。兩者相比之下,天然的幾乎沒有奶香味,顏色偏黃;市面上常見的鮮奶饅頭卻散發濃濃的奶香味,老師傅直言,這可能就是被加了奶油香精。

一般來說,製作天然鮮奶饅頭一斤麵粉得加入500c.c牛奶,成本高達60到80元,但如果是加了奶油香精,只要1到2滴成本2、3元就能散發奶香味,價差高達3、40倍,饅頭店老闆說出業界「不能說的秘密」,雖然奶油香精是合法添加物,但對於想吃純正鮮奶饅頭的消費者來說卻是情何以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