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秀無償站台沐浴車企劃 呼籲大眾為失能者盡心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的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利用全國民眾的善款,打造2輛全新沐浴車,預計巡迴全台為近200名失能者進行免費到宅沐浴服務,藝人林美秀3日特別無償站台,希望能藉由活動呼籲大家信任到宅沐浴服務的專業,並鼓勵捐款為弱勢失能者家庭提供溫暖支柱,讓服務傳遞全台。

▲林美秀(前排左3)無償替「為愛長征」計劃站台。(圖/中華聖母基金會)

據調查統計,每4位失能者就有1位因身體異味而曾遭受排擠,許多長輩失能後最大願望就是洗澡,但最後沒辦法好好洗一次澡就辭世,基金會特別派沐浴車巡迴,期望為全台眾多失能者提供服務。為了支持到宅沐浴車的服務,林美秀即使拍戲到深夜才收工,也堅持無償擔任愛心公益大使,同時也分享照顧奶奶與父母親的寶貴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美秀認為對高齡化社會來說,不論是偏鄉還是都市,失能者照顧是個很大的社會問題,但是大眾的了解有限,所以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能更信任到宅沐浴服務的專業,並鼓勵捐款為弱勢失能者家庭提供溫暖支柱,也藉此呼籲各縣市重視失能長輩清潔照護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