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女友:全身是血的小女孩...在玩她的斷手

閱讀前請服用:文章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大賽】投稿文章,絕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今年前三名有獎金喔!

文/謝天

我自認為是一個非常鐵齒的人,所以我沒有宗教信仰,可是我相信有鬼…。

友人吐槽我說:「你相信有鬼就相信有神了阿!這不是相對的嗎?」

我的理論是,「神,與鬼」可能是同樣性質的,而在大多數的觀念裡面,人們會自然而然的把行善、助人的,編列在「神」的行列;把作惡、害人的編列在「鬼」的行列。但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如同把人這類生物再分為警察跟罪犯,好人跟壞人。

說到生物,毛毛蟲從原本的2D平面生活,出繭後可以蛻變成完全不同型態的蝴蝶,變成了可以任意在3D的空中飛舞。

還有孑孓,孑孓出生時只能夠生活在水裡,穿過了水面的張力就好像人類衝出了大氣層,根本無法適應。也許,孑孓也看不了、不了解水面上的世界。不過當等它完全變態後,水面上的一切對它來說,也不過就是另一個大同世界。

人呢?

會不會從出生到完全的睡著,也只是如同孑孓在水裡、蟬蛹在土裡?而所謂的陽世與陰間,中間就有一層薄薄的表面張力?所以我們對另外一個世界現階段來說,一點都不了解是正常的?然後另外一個型態(神與鬼)的產生,也就是我們的「完全變態」?

根本不會有解答…,蟬蛹也不知道他會在土裡待多久,人類也不知道。

那友人再吐槽:「那你還是相信有鬼,跟神,不是嗎?」

在此,我就引用美國電影「鳳凰號」裡的一句話,《我信神,但我不信宗教,因為宗教會使人分化》。所以,我第一句話沒有說錯…。

那我為何鐵齒?又會相信?這都得要拜我的一個有陰陽眼的前女友所賜…

友人:「靠…,還陰陽眼咧,怎不去拍電影!」

鐵齒的我,當然一開始也不信有陰陽眼這回事,那時我的認為:不就是自己愛胡思亂想,大腦想的東西影響到視覺神經,甚至也沒影響到視覺神經,直接大腦以為自己看到了什麼東西嘛…,簡稱:大腦有病。

當然我這樣說,肯定被我當時的女友狠狠的瞪了一眼!但是…,從我跟他相處的那段時間以來,我漸漸的發現…,可能,是真的…。

何以見得?

●第一回合:
當她有看到,甚至是感覺到時,她反而不會說。(事實上外面有許多自稱可以看到什麼的人,多半不是真的,下面看完就知道了。)然後她會表現的非常緊張,並且會要求我盡快的離開那個地方。我問她:「怎麼了?」她會緊張到斥責我但小聲的說:「快走啦!等下再告訴你!」

(示意圖/翻拍自網路)

當離開那附近之後,我女友才像鬆了一口氣般說:「我剛看到了在路邊有一個全身是血的小女孩在玩他斷掉的手…。」

我反而很興奮的說:「真的嗎?在哪?我從來都沒看過耶,讓我去感受一下好不好!」

她說:「你白癡阿!你以為看到很好玩阿!被祂們知道你看得到祂們之後,你知道有多麻煩?!」

我開玩笑的說:「會嗎?有什麼好恐怖的,阿不就是鬼,大不了把我搞死,我死了後,我也變成鬼,再去找祂算帳就好了阿!」(笑嘻嘻)

她又瞪了我一眼:「白癡!」

我不服氣的說:「那妳說阿,為什麼不能讓祂們知道你看得到!」

她嘆了一口氣,像是好像我什麼都不懂一樣,解釋說:「因為祂們如果知道你看得到,往往都會跟上來。」

「跟上來?…做什麼?」我問。

她又解釋:「一般來說,在外面遊蕩的好兄弟們,都是有所原因的,有可能是怨氣,或是有什麼在世時沒有完成的心願,所以還待在那,不肯到祂該到的地方去。那如果被祂發現了你可以看到祂或知道祂,祂就會跟著你,要你幫他完成祂的心願。」

我似乎有點了解了,再問:「那就幫祂們阿,又或是…如果不幫祂們呢?會怎樣?」

我女友有點無奈的說:「唉…,這就是主要的問題了,很多問題是想幫也不見得幫得了的,因為我也是平凡人阿…。例如剛那個小妹妹,祂可能會纏著你要你幫忙找媽媽,怎麼找?祂們的存在,有時候更像是一股意念,並不像電視演得那樣還可以問祂,小妹妹你幾歲啦?媽媽叫什麼名字啦?之類的…。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我剛看到的那副模樣,整天24小時跟著你,想出現就出現,不管你正在做什麼,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

「喔…了解了,所以妳才會假裝根本就沒看到,不要讓祂們發現,避免被纏上…。」我突然的同情了我女友有陰陽眼…,沉默了一會,我又問:「那…如果真不小心,被跟上呢?你有經驗嗎?」

「我這是天生的,怎可能沒經驗…。小時後就是因為常常以為那是正常的,會跟他們玩,所以我媽說我小時候會容易愛亂哭、脾氣暴躁,還會說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我緊張的問:「是被附身嗎?」

她說:「小時候的事我不記得了啦,不過好險我媽以前就覺得我怪怪的了,可能是我會跟她說我看到什麼吧,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就帶我去跟了一個很厲害的師父,這些事情就漸漸的沒了。然後長大了一點,我就比較知道自己是什麼情況了,也就自己會處理了。」

「怎麼處理?驅魔?」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她。

她斜眼看著我說:「嘿啦,驅魔啦!最好你女友還是大法師啦,這樣你有沒有很爽?」她說完,看到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摸頭之後,又接著說:「念佛啦,那位師父跟我說,既然遇到了,那就表示有緣,但是我們又不是什麼事情都幫得了,不過我們可以盡量的幫祂們超渡,所以我如果被跟上了,我就必須要齋戒淨身,誠心的一直念佛,直到祂被超渡了,或是受不了自己離開。」

我感覺恍然大悟的說:「喔,是喔,原來如此,看來還真是有點麻煩…,那念聖經可以嗎?」

我又被我女友白了第三次眼:「你真得很白目耶!我哪知道阿!你不會自己去試試看喔!」

●第二回合:
某一天,我女友跟我說:「喂,你帶我去一個地方好不好?」我說:「好啊,要去哪?」她說:「走吧,我指揮你去,因為我也不知道路。」

「你不知道路你要指揮我去?」我滿臉狐疑的看著她,反而被她一直推著往前走。

我騎著摩托車載她,她在我後面指揮著,不過指揮的方式很奇怪,不直接跟我說目的地,一下子說:「左轉...左轉...阿不對不對!是右轉!」又或是說:「前面可能會有一個綁紅帶的大榕樹,你看看有沒有,有的話就從旁邊的小路進去。」我就這樣被她迷迷糊糊的遶阿繞的。

總算到了目的地,不過我女友似乎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她要找的地方,那個地方還蠻偏僻的,是一個平房,旁邊還有一個工廠。平房的大門打開著,並且有著兩扇落地的大紗門,從紗門往裡看,可以看到裡面似乎有不少人。

我女友在門口,似乎不知道該怎麼確定這就是她要找的地方。我問她:「怎麼了?不是這裡嗎?你要找誰我進去問。」

當她還在猶豫不決時,屋內有人看到了我們,所以就打開紗門來問:「有事嗎?你們要找誰?」

這時我聽到我女友她在小聲得對自己說:「好吧,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就進去吧。」然後,就轉過頭來對我說:「你在外面就好,我自己進去,應該很快就出來了。」

我簡直被搞得一頭霧水,莫名其妙的載她來這,現在又不讓我進去,而且裡面至少有七八個人,她一個人要進去做什麼?

當我還在錯愕的亂想時,她已經變了表情,走了向前,然後對那人說:「您好,我有話想對小娟的父母說,他們在裡面吧?」開門的那人聽了我女友這樣說,馬上也變了個表情,然後說:「進來再說…。」

我突然感到有一點惱火,想說這是什麼情況,怎把我一個人落在外面了!所以我決定要偷聽!我就把自己背靠在他們家門前旁的一棵樹上,樹離門口不遠,所以裡面的對話隱約可以聽到。

當我女友走進去了之後,裡面的人就全部不出聲音,因為來了個陌生人,他們也在納悶,有什麼事嗎?開門的那人對著坐在一旁看起來很哀傷(我事後自己的想像)的一對夫妻說:「義仔,她是來找你的。(台語)」那對夫妻疑惑的看著我女友:「找我?(台語)」

我聽到了我女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似乎很緊張,聲音帶點發抖著說:「我叫王美麗,住在隔壁的隔壁村,我今天來是為了小娟的事,小娟是你們的女兒嗎?」

聽到了小娟的名字,那對夫妻頓時睜大眼睛站了起來說:「小娟!你知道小娟在哪裡嗎?」

我女友低下頭,沉默了好一陣子,現場的所有人都看著她等待她的回答。她仍然低著頭,似乎是不敢抬頭,聲音還是有點發等著說:「我…不認識她,可是我知道她在哪…,因為…因為…她…託夢給我了…。」

那對夫妻原本站了起來,一聽到「託夢」,就站不住,轟!的一聲跌坐在沙發上。小娟的爸爸抱著頭,一邊語帶哭音搖著頭說:「托夢…真的是托夢…我跟小娟的媽媽也有夢到祂了,可是我們只夢到祂說祂好冷,要我們去找祂,但是要去哪裡找阿…。」

「我知道。」我女友回應著說。

小娟的爸爸猛的抬起頭來:「激動的說,你知道?你怎會知道?快告訴我們在哪!」

「好,因為我從小就有特殊體質,所以也不是第一次被託夢了,只不過因為你們家離我們家比較近,所以這次才想說盡快的來告訴你們,小娟就在…………」

後面我就省略了,一知道我女友來這裡,竟然是要告訴人家噩耗的,我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不久,她走了出來,看到了我,對我哀傷的傻笑了一下,我也馬上過去,緊緊的抱住了她,對她說:「走吧,我們回家吧。」

在回家的路上,她也是緊緊的摟著我,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她大概也知道我全部都聽到了。而我,那時在心裡面想著,真的有另外一個世界?而了解另外一個世界,似乎…是一件很沉重的事。

從那天之後開始,我就不會再隨便拿她的陰陽眼開玩笑了,我甚至覺得,她是一個「專業人士」,她比我成熟多了。而我們,當然也不只經過這兩件事,在這之前,我都還覺得她是一個「江湖郎中」,愛拿鬼騙我尋開心,看我會不會怕而已。但是我錯了,我相信她,所以我也相信有祂們的存在。

疑?故事說完了,友人,你去哪啦?你也說句話阿!

「我…好像也相信了…。」友人說。

「那…你有這種女友,很罩阿,為什麼後來不在一起了?不會是因為她有陰陽眼吧…?你會怕?」友人試探性的問我。

「我喔,不是。」

「那是什麼原因?」
………
……

「就只是…只是…,我後來更相信外星人了!哈哈!」

友人:「!@#$%︿&*…」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