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世界青棒/中華輕取委內瑞拉 篤定分組第2晉級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18U世界盃青棒賽,3日中華與委內瑞拉之戰,中華隊以連貫的打擊火力,加上先發投手江辰晏有效壓制委內瑞拉打線,在7局就提前結束比賽,以10比0輕取委內瑞拉。拿下重要的這一勝,也代表中華隊篤定以分組第2晉級複賽。

對捷克、加拿大也奪勝,總教練藍文成表示:「3場規劃之中的勝利都拿下,明天對墨西哥之戰可以稍微輕鬆一點打。」藍文成指出,這場比賽的打擊連貫許多,中華隊各方面都表現得不錯,唯一需要檢討的只有跑壘。

▲ 江辰晏有效壓制委內瑞拉打線。(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奪3勝,藍文成表示,棒協情蒐小組功不可沒,很感謝情蒐小組每天都和教練團開會討論對策,也蒐集對手的比賽影片供中華隊參考。

中華隊先發投手江辰晏主投5局無失分,被擊出4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他的優異表現,連委內瑞拉總教練都稱讚。

江辰晏坦言,這是他球員生涯最緊張的一場比賽,不過他在第1局隊友攻下分數後,心情就穩定下來。江辰晏說,這場比賽的配球都是由捕手主導,他只負責專注地一球一球投進好球帶。

1局下中華隊就靠著委內瑞拉投手奉送2次保送,加上陳子豪、楊家維、王正棠的安打,以及梁家榮的高飛犧牲打,攻下4分。2局下,中華隊再下一城,2局結束,中華隊就以5比0領先。

6局下中華隊再開啟一波猛烈攻勢,以3支安打、2次觸身球保送和委內瑞拉失誤,再灌進5分,6局結束中華隊以10比0大幅領先,勝負底定。

中華隊這場比賽擊出9支安打,其中最亮眼的是王正棠,他4打數4安打,有3分打點,梁家榮也以3分打點與王正棠並列全隊最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