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15周年出專書、辦攝影展 劉克襄、蔣勳推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秉持著「為時代做見證,爲人類寫歷史」的理念,《經典》雜誌在滿15週年時,9月在新店慈濟醫院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大型攝影展,期望能吸引更多愛好攝影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見證經典時代全紀錄。

擁有37座金鼎獎榮耀肯定的《經典》雜誌,創刊於1998年8月1日,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綜合人文雜誌。以中文為媒介,包含記者、編輯與攝影師等共計二十多位專業人員,全年在各地採訪拍攝的作品不計其數;加上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專業領域、廣納全球各地作家與攝影師作品,15年來,已累積3萬多頁篇幅,數以萬計精采照片。

知名廣播人暨身心障礙公益推廣者劉銘分享說明,《經典》除了向外探尋,也踏遍台灣山岳、河川、公路、離島和海岸的每一個角落,寸土不遺地爬梳台灣地誌,傾聽台灣跳動的人文脈搏;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感動的表示,《經典》在有所為更有所不為的堅持中,證明了媒體的另一種實證;藝人譚艾珍則肯定《經典》為「善的力量」,令人真實而感動。

經典雜誌總編輯王志宏表示,《成就經典》專書以謙卑而感恩的姿態,擷取《經典》創刊至今最具代表性的報導,以「發現、探索、人文、關懷」四大主題,將見證時代的每一張影像與書寫歷史的文字重新凝鍊,作為給讀者的獻禮。在影像展中,有一幅照片是經典雜誌義大利籍的經典雜誌攝影召集人安培淂,為拍攝海巡署官兵維護主權的畫面,也涉水搶灘登上中洲礁,獵取了極為難得的畫面。


 

▲安培淂在經典雜誌任職將近12年,到過90個國家,而花5天才登上中洲礁,是他採訪生涯中最困難的一次。(圖/《經典》雜誌提供)

9月2日起至10月05止,每日上午09:30至晚上17:00,在台北慈濟醫院舉辦「成就經典:經典雜誌十五週年」影像展,提供眾多熱愛人文與藝術的朋友分享《經典》十五年的喜悅與豐碩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