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倫敦設計節 台北市首度參展秀軟實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全球設計界注目的年度盛事之一2013年倫敦設計節,預計於9月14日登場,而8月初甫獲「入選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決選城市」捷報的台北,為了展現發展設計城市的企圖心,今年也將首度造訪英倫參展,為此還特別打造一座「台北館」,利用傳統與科技結合打造344盞手工LED竹燈籠,呈現獨特的台灣文化,展出三大設計主題與17件作品。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英國文化協會協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Adaptive City Taipei 100%」,將作為展覽主題參與2013年倫敦設計節,點出台北如何讓「設計」發展茁壯。(圖/台創提供)

2013倫敦設計節將於9月14日至22日舉辦,今年首度參展的台北市,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劉維公率領下,將於9月18日至21日在倫敦伯爵宮展覽中心登場,由台灣個人最早獲得德國iF設計獎的設計師周育潤負責策展,預計展出17件作品,其內容涵蓋社會設計、永續設計及設計台北三大主題。

其中,「社會設計」被視為台北推動將設計導入城市發展最重要的策略之一,本次展覽即邀請了王俊隆、徐景亭、廖柏晴、周育潤與阮英豪等5位本土設計師,帶來最新創作的5件新展品,例如為等公車的乘客所設計的「點選公車號碼候車亭」、可解決街頭遊民問題的「運動換銅板」等,透過創作表現出社會關懷和台灣設計所碰撞的火花。

▲Adaptive City Taipei 100% 展場模疑示意圖。(圖/台創提供)

為了向世界各國展現台北對於發展成具設計遠見城市的強烈企圖心,此次參展還特別打造一座「台北館」,展場的牆面以直徑48公分潔白的竹燈籠組成,將傳統文化元素結合現代科技,藉由排列後的交錯與起伏,成為一個個結構輕盈但量體穩重、表面紋路豐富的牆面,搭配LED燈光的組合變化,手工打造344盞LED竹燈籠,運用傳統文化元素結合現代科技,呈現出代表台北的文化、科技與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