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7歲亞青國手賴又華 最想學男單一哥周天成

2013年09月3日 16:42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才在剛結束不久的亞洲青年運動會中,拿下羽球男單第4名的賴又華,又馬不停蹄參加了台北羽球公開賽,在3日的會外賽面對韓國選手金東勳,不幸以1比2落敗,無緣會內賽。這名剛滿17歲的小將透露,最想學習的對象是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他球風很全面,不管攻守在國際賽都很有優勢。」

就讀西苑高中的賴又華,在今年的亞青運動會國手選拔賽中,以第2名的姿態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參加8月16日至24日於中國南京登場的亞青運,他一路挺進季軍戰,被中國選手石宇奇擊敗,不過還是取得男單第4名的佳績,恰巧這天也是他的生日,他笑說當天熱身時大會還特地放生日快樂歌祝福他,讓他感到很驚訝。

這位剛滿17歲的亞青國手3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外賽,出戰韓國男單選手金東勳,從亞青運比賽回國後沒有太多時間休息和調整,影響了賴又華的表現。以9比21輸掉第一局,雖然第2局減少失誤,成功以21比17扳回一城,不過第3局在領先時太過放鬆,又被對手追近、反超,最終以16比21失掉第3局,無緣挺進會內賽。

▲17歲亞青國手賴又華表示,自己很欣賞男單一哥周天成的球風。(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賽後賴又華坦言比賽很密集時,難免會打得心浮氣躁,昨日賽前又臨時被告知下周一要出發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青少年羽球賽,這周五、六、日卻剛好碰上高中的畢業旅行,雖然行程滿檔,不過這名小將說,「畢旅一生才一次,我一定要去。」

從小就常跟著爸爸去羽球場,賴又華小學三年級開始進行正規的訓練,而他的偶像和許多人相同,是馬來西亞的「世界球王」李宗偉,還有兩屆奧運金牌得主「超級丹」林丹,「他們打球就是很神!」而台灣選手中,這位17歲小將最想學習的對象是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他很欣賞「小天」全方位的球風。

此次是賴又華首次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他坦言自己準備不足,目前將目標放在10月的青少年盃上,他誓言要擠進前4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