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縣市首長滿意度 賴清德奪冠張通榮連3年墊底

▲2013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冠軍為台市長賴清德(左圖)亞軍為宜蘭縣長林聰賢(圖中)季軍為高雄市長陳菊(右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外界譽為民進黨的明日之星、未來有機會角逐總統寶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天下雜誌「2013縣市首長滿意調查度」中再度蟬聯冠軍,而宜蘭縣長林聰賢與高雄市長陳菊分別拿下亞軍、季軍,另一方面,深陷酒駕關說風暴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則是連續3年都排名最後。

最近賴清德處於多事之秋,原本要推動台南鐵路地下化,日前因大埔農地徵收案炒得沸沸揚揚,卻因內政部長李鴻源一句「大埔案台南鐵路地下土地徵收情況極為相似」被拿來比較,氣到親自前往行政院說明,並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澄清;康芮颱風造成台南地區嚴重淹水,又太晚宣布放颱風假,民眾大罵「你在當沙小市長」,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一度難過到哽咽說不出話。

天下雜誌報告指出,雖然賴清德近日上述兩項政策,被台南市民罵到臭頭,可是長久以來致力於環保、社會、教育、等問題上皆有突破作為,建立清新的形象,成為成唯一獲得施政分數80分以上的縣市首長。

國民黨唯一擠進前5名人為台東縣長黃健庭,雖然受到美麗灣案影響,今年榮登第4名。其餘名次第5名為花蓮縣長傅崐萁;第6名為嘉義市長黃敏惠;第7名為嘉義縣長張花冠;第8名為新竹市長許明財;第9名為新竹縣長邱鏡淳;第10名為雲林縣長蘇治芬;第11名為屏東縣長曹啟鴻。

天下雜誌表示,去年入榜的苗栗縣、彰化縣及金門縣的首長,今年受到大埔案及親友捲入弊案等爭議影響,形象已經嚴重受損,而且沒有更進一步實際的作為,名次分別退步11名、10名、及7名,並摔出前段班榜外。

排行榜中最後一名是自稱混蛋市長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僅得30.74分,從2011年開始,連續3年都是最後一名;倒數第二名是涉貪被交保的南投縣長李朝卿,獲得38.51分;倒數第三名則是台北市長郝龍斌,獲得50.64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